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罗雪娟梦想08奥运夺金 泳协官员否认"下放"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30 中国新闻网

  

罗雪娟梦想08奥运夺金泳协官员否认"下放"传闻

  资料图片:一月二十三日,中国游泳名将、 有“女蛙王”之称的罗雪娟春节前在北京一家健身中心参加瑜伽练习,展现出游泳名将在生活中的另一种风采。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罗雪娟梦想08奥运夺金泳协官员否认"下放"传闻

  资料图片:参加雅典奥运会游泳比赛的中国选手极少拥有问鼎奖牌实力者,罗雪娟在当地时间二00四年八月十六日晚奇迹般夺得女子一百米蛙泳金牌。这是她登上领奖台最高层,头戴橄榄桂冠,面对冉冉升起的中国国旗激动得和唱着国歌。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杭州九月二日电题:“北京奥运会夺金仍是我的梦想”

  ——访“蛙后”罗雪娟

  作者柴燕菲 孙靖

  “我的目标没有变,北京奥运会夺金仍是我的梦想。”刚参加完在杭州举行的亚运会选拔赛女子一百米蛙泳决赛的罗雪娟,一上岸就被记者团团围住了,她告诉记者,对于自己不断改善的状态表示满意,将把全部的精力放在备战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上。

  作为中国游泳队的“当家花旦”,“蛙后”罗雪娟在一日晚上的决赛中,以一分零九秒一四的成绩名列第二。她表示,在新教练朱志根的指导下,才训练了三周,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她还是比较满意的。“这表示我的体能正在恢复。”一脸灿烂的罗雪娟告诉记者,现在主要为备战奥运做准备,她希望到时能够恢复到最佳状态,实现自己再度夺金的梦想。

  话题自然而然转到了“蛙后”的主要竞争对手莱塞尔·琼斯的身上。近日在澳洲短池(二十五米)游泳锦标赛上,名将莱塞尔·琼斯创造了一分零四秒一二的女子一百米蛙泳世界纪录。当记者问罗雪娟对此有何看法时,“蛙后”一脸坦然地说:“这是对女子蛙泳项目的促进,对于个人也是一种激励。”

  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也有同样的看法。他表示,现在距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还有接近两年的时间,对罗雪娟这样的运动员来说,没有比瞄准北京奥运会更重要的事情了。同时,尚修堂澄清近日罗雪娟已经离开中国游泳队并且被“下放”至浙江省队的说法。他表示,罗雪娟仍然是国家队运动员,并一直享受着国家队的所有待遇。“她仍然是我们北京奥运会重中之重的运动员”,尚修堂加重语气特别强调了这一点。尚修堂解释说,“罗雪娟只是由于身体条件欠佳,不能适应高强度训练,导致心理压力太大,所以队里经过研究,最终同意‘圈地训练’,即让她回浙江跟着省队一起训练并恢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