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考察完毕基里安今日离深 对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00 深圳商报

  【本报讯】在圆满结束了对深圳、广州一连四天的访问行程后,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将于今天上午离深回国。昨晚,有关方面在观澜骏豪酒店隆重举行晚宴,为基里安夫妇送行。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出席了晚宴。基里安先生对深圳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深圳申办大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好评。

  昨天上午,基里安夫妇一行风尘仆仆地从广州返回深圳,赴宝安体育馆进行考察。
宝安体育馆气势恢弘,各项设施均十分先进,基里安先生显得十分高兴。体育馆内,数百名活泼可爱的孩子正在分别进行乒乓球和跆拳道的训练,基里安先生驻足良久,他勉励孩子们要享受体育的快乐,并争取能够成为运动健将,在未来的奥运会、大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考察结束后,基里安一行抵达观澜湖

高尔夫球会参观。下午,他还兴致勃勃地下场试杆。晚上,有关方面为基里安夫妇举行了隆重的欢送晚宴,李宁、陈露、杨扬等中国体育界的知名人物也应邀出席。基里安先生对深圳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深圳申办大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今后有机会一定会来深圳多走走、多看看,充分感受这座现代化都市的方方面面。

  据悉,基里安夫妇将于今天上午离开深圳前往香港,飞返美国。按照申办程序,国际大体联将于今年10月至11月到世界各申办城市进行考察评估,最终于2007年1月在

意大利都灵举行的执委会上投票确定2011年世界夏季大学生运动会的举办城市。

  花絮

  ●“让我30码好吗?”

  宋春霖,今年9岁,南山外国语小学四年级学生。别看人小,却已经有了世界冠军的头衔——今年4月份在泰国举行的世界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6至8岁组的比赛中,他战胜了多名欧美选手,一举夺得冠军。去年,他还获得了美国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8岁组的冠军。昨天下午,基里安先生参观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有关方面特地安排他与小春霖见面。

  “听说你是世界冠军,是小伍兹?最远可以打多少码?”基里安先生风趣地发问。“我最远可以打180码到200码,”小春霖有些害羞地回答。

  “哦,那我打不过你,我不跟你打了。”基里安作势要走,接着又停下来,“你让我30码好吗,我们来比赛一下。”小春霖点了点头。

  基里安显然有些过于谦虚了,他应该是高尔夫一等一的高手,已是82岁的高龄,却只见他顺手拿起一根球杆,稍作调整,一杆挥去,小白球已经落到了150码开外。包括小春霖在内,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禁鼓起掌来。

  ●“你们把我照得很年轻”

  在基里安夫妇临走之际,深圳市委宣传部和深圳报业集团特地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等深圳主流媒体近期有关基里安访深报道的剪报集。当工作人员将厚厚的剪报送到基里安先生手里时,他不禁有些激动,并当众一一仔细地打开来翻阅。

  “哦,这是我,这是我夫人,你们把我照得很年轻,不是吗?”他喃喃自语。这时,他的助手想要接过剪报,以安排他休息。基里安先生紧紧地将剪报夹在腋下,作生气状,“这份礼物太珍贵了,不能交给你们保管,得由我亲自拿着。”果真,他拿着如宝贝般的剪报,兴冲冲地回了房间。

  ●“这里人们很喜欢体育”

  基里安先生下场试杆,巧遇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聘请的美国籍教练在场边指导学员,他乡遇故知,两人热情地攀谈起来。基里安很关心老乡在深圳的工作和生活,而对方显然也久闻他的大名,不断询问他在深圳的访问情况。

  这位美国教练对深圳的印象相当不错,在夸奖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同时,也顺带着帮深圳做起了“广告”,“这是一个各方面都很发达的城市,这里的人们很喜欢体育,这里的国际化程度很高……”基里安先生听着不住地点头。(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再续观澜湖之缘

  去年10月在美国,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热情邀请基里安夫妇访问深圳。基里安表示:老朋友的介绍使他更期待这次深圳之行。(小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