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垒球> 正文 
川妹绝杀女垒力克加拿大 中国队防守突出吕伟受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2: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小组赛A组最后一轮昨天结束。中国队在与小组另一劲敌加拿大队的交锋中,凭借四川选手周怡的得分1∶0艰难获胜。这样,中国队最终获得本组第二名,将与B组第一名日本队对垒。另一场比赛中,美国队10∶0大胜南非,七战全胜获小组第一。

  中国队与加拿大队此前均为五胜一负,两队直接较量的胜者将成为小组第二名。几名川籍球员再次成为中国队获胜的功臣。第一局下半场张爱击出安打,来自四川的中外场周怡跑回本垒得分,这一分也是全场比赛的惟一得分。吸取了中美大战中几次低级失误的教训,中国队本场比赛的防守能力有所提高。加拿大队在第二、第三和第七局都曾获得不错的得分机会,但均被中国队一一化解。另一名川妹子游击手黎春霞表现也相当出色,两次直接接杀,使对手扳平希望瞬间破灭。

  本场比赛,面对世界五强之一的加拿大队,中国队体现出了很高的防守能力,对方虽然全场打出5个安打却无一次冲上三垒。中国队投手吕伟此役上演了完投好戏,她赛后得到加拿大队教练的好评。

  链接

  什么叫双佩寄制

  双佩寄制比较复杂。比如说,预赛结束后A组4支队伍按成绩排列为A1、A2、A3、A4,B组4支队伍按成绩排列为B1、B2、B3、B4。按佩寄制的打法,下一轮的比赛分为两组,即:A1、B2、A3、B4为C组,其余4队为D组。C组中应该是A1对B2,A3对B4。若A1胜出,则B2要和A3对B4比赛中胜出的球队再打一场比赛,争取小组第二的成绩。假设A3对B4的比赛中,A3胜出,又打赢了B2队,那么这个小组中A1则以第一名胜出,A3以小组第二的成绩也可进入下一轮比赛。D组的对阵方式应是B1对A2,B3对A4,打法同C组。我们假设第二组胜出的是B1和B3队。在下一轮比赛中,两个小组同名次的队相互厮杀,两个第一名对垒的负者,还要与两个第二名对垒的胜者再打一场比赛,胜者与两个第一名对垒的胜者争夺冠军。吴冬

  迎战日本 防守制胜

  今天13点30分,中国队将迎战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第三个强劲对手

日本队。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刚刚有所增强的防守又将是一次严峻考验。

  日本女垒整体实力略高于中国队。昨天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日本队的对手哥伦比亚队弃权,该队获得难得的一天休息时间。中国队主教练迈克尔表示,与日本队的强强碰撞最重要的是防守,只有最大限度地减少无谓的失误才有机会。

  根据安排,本场比赛中国队将派出四川选手于汇莉担任先发投手,她将与日本队主力投手上野由岐子进行一场最具挑战性的较量。

技术统计上,于汇莉的投球时速不到110公里,上野的球速竟高达120公里,她也是当今投球速度最快的女垒投手。于汇莉只能在球路变化方面多下功夫,以巧胜快。

  日本队内野防守出色,中国队或许需要更多发挥几名强棒的优势,周怡、黎春霞和吴迪等队员都是长距离高手,胜负希望将更多寄托在她们身上。最重要的一点,中国队沉得住气,这是与强队对垒的基础。只有稳定的发挥才能避免出现低级失误,而这正是中美之战中国队失利的主要原因。与日本队的比赛将是一场比拼耐力的比赛,最沉得住气的一方才可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中国队不应把此役看作决战,毕竟在双佩寄制赛制中,中国队即使输掉这场比赛仍有机会进入下一轮。因此,现在还不到紧张的时候。本报记者 肖竹 编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