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麦克尔难掩喜悦敞开心扉 直言中国队员应该学会自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0:30 北京晨报

  女垒克加拿大出线,麦克尔敞开心扉——

  昨天下午,第11届女子垒球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比0战胜加拿大获得A组的第二名,顺利闯入决赛圈。“非常精彩。”中国队主教练麦克尔赛后难掩喜悦。少了训练场上的严肃,场下的麦克尔笑容可掬,挺着圆圆的肚子却还能在走路时连蹦带跳——他就是这样一个卡通版的教练,“队员们称呼我为泰迪熊,你能想象出那个形象吗?
”麦克尔笑道。

  我不是很凶的人

  记者:听说您对队员非常严厉,比赛中也经常看见您在场边大声地指挥,大家认为您是一位很凶的教练,是这样的吗?

  麦克尔: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我承认我在训练的时候的确有点凶。我很早就开始关注中国队,并且觉得中国队以往教练的风格太温柔、太软了。垒球是一项充满激情和对抗的运动,我希望我的队员们能在比赛中更加有激情,风格更加强硬。比赛就是这样,必须打!打!打!必须进攻!强硬的队伍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中国队必须了解到这一点。

  记者:那队中的姑娘们是不是都很怕您,很听您的话?

  麦克尔:也不完全是这样,我们都很明白,凶和严格只是在训练时和在比赛中,因为我们都是朝着同一个目标——胜利进军,要求严格是非常有益的。而在场下,我们彼此是很好的朋友,姑娘们都管我叫“泰迪熊”,你就可以想象我们很亲密。生活中我们会互相开玩笑,我是一个很随和的人,没有什么教练队员之分。

  队员应学会“自私”

  记者:中国和西方在文化、习惯等方面都存在着巨大差异,您如何看待这些差异,又是如何协调的呢?

  麦克尔:我的愿望并不是完全将中国队改造成一支外国队伍,这是非常愚蠢也不可行的做法。我理想的中国队应该是结合了中西方的优点,50%西方的,50%中国的,中国本身有着一些非常好的传统,是应该继承和发扬的,同时,我也希望把西方的先进技术带过来,让队伍更加强大。

  记者:能举个具体例子说一下吗?

  麦克尔:比如说吃饭。中国队员们往往非常的友好,如果遇到一道好菜,队员甚至能自己不吃而把菜让出去给别人吃,或者大家一起来品尝,一起分享。但竞技比赛却不是这样的,这绝对不能谦让和分享。中国队员应该学会“自私”,很简单,因为金牌只有一枚,而且队伍之间也不可能将金牌拱手相让,金牌必须靠自己拼命去抢。

  垒球是我的老婆

  记者:能谈谈您的家庭吗?

  麦克尔:目前我的母亲及姐妹还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我独自一个人在中国。就婚姻状况来说,我至今独身,没有结婚,我的世界只有垒球,垒球就是我的老婆,而中国队就是我的家人。

  记者:刚才您也提到和中国队相处得非常融洽,您的朋友霍华德(击打教练)也曾说,自己在中国多了24个女儿,那您和“家人”在训练生活中有没有一些分歧呢?

  麦克尔:肯定有,但我们都在努力沟通和协调,比方说,我对中文很感兴趣,我的队员们对英文很感兴趣,我们会经常一起交流。我还给一些队员用英文取了昵称,像黎春霞,我就叫她“rainbow”(彩虹)。

  晨报记者 李莹

  昨日战报

  日本7比0哥伦比亚

  朝鲜0比4新西兰

  

意大利3比0英国

  博茨瓦纳0比15委内瑞拉

  中国1比0加拿大

  美国10比0南非

  中国台北8比6希腊

  荷兰4比2

澳大利亚

  今日对阵

  10时30分 美国VS澳大利亚

  13时30分 日本VS中国

  16时 加拿大VS中国台北

  18时30分 委内瑞拉VS意大利

  

麦克尔难掩喜悦敞开心扉直言中国队员应该学会自私

  昨天,中国女垒战胜加拿大队小组赛顺利晋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