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游泳亚运选拔赛再出六金 名将发挥欠佳庞佳颖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2006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暨多哈亚运会预选赛进入第二日的较量,所有六个项目的冠军各有归属。最引人注意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庞佳颖夺得冠军。

  今晚首先进行的是女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从入水开始,上海选手徐妍玮、庞佳颖和浙江杨雨竞争就异常激烈。100米过后,二道的徐妍玮凭借速度优势占据了首位。不过,
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太久,150米后庞佳颖和杨雨都依靠相对比较长的耐力赶了上来。最终,庞佳颖以1分58秒95获得冠军,杨雨则凭借1分59秒49的成绩摘得亚军,天津选手杨洁俏获得第三名,徐妍玮最终只获第五名。

  虽然队友间竞争激烈,但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只觉得冠军庞佳颖的成绩比较正常,其他选手的表现都有些失常:“今天的比赛没有什么亮点,应该说是十分平淡。现在国际游泳水平都在提高,而我们却如此平淡,这证明我们与国外差距越来越大了。现在我们必须要在平淡中找问题,进一步进行整合,提高整支国家队的实力。”

  昨晚争夺较为激烈的还有男子200米混合泳的比赛。由于吴鹏没有参加这个项目,最终成为了新手之间的较量。让所有都没有料到的是,来自海军的三位选手包揽了前三甲,头名被曲靖宇以2分00秒89摘得。

  随后,欧阳鲲鹏的出场也让所有在场的人虚惊不小。因为身体原因,欧阳鲲鹏错过了前段时间的高原拉练,他的身体状态也一直没有达到最佳。比赛的前半程,欧阳鲲鹏始终处于二、三位交替的状况。不过,进入后25米,他凭借丰富的经验,以及强有力的冲刺,逐渐缩小了与领先先手的差距。最后5米,欧阳鲲鹏超越了所有对手,以25秒67惊险地拿下比赛。

  此外,焦刘洋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以2分10秒04抢得头名;女子4×200米接力,虽然上海队的朱颖文和徐妍玮都没有上场,但最终还是在庞佳颖的带领下赢得冠军。

  今天比赛结束后,中国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也进行了点评。张亚东说:“今天的比赛没有什么亮点,让我觉得非常失望。当然,女子200米自由泳应该算是最为失望的一个项目了。庞佳颖的表现还行,杨雨的发挥可谓失常,杨洁俏也不好。”

  不仅是200米自由泳,张亚东对第二天所有比赛都不是非常满意。“我觉得老队员现在有点骄傲,这个也是我比较失望的,唯一觉得不错的就是,一些年轻选手的发挥不错,这也让我们对未来看到了些许希望。”

  (孙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