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奖赛日本站:巴西取八连胜 日本完败陷被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晚,2006世界女排大奖赛日本站的比赛在冈山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卫冕冠军巴西队依靠强大的进攻火力在美洲德比中以3-0力克多米尼加队,继续连胜势头。而东道主日本队则以0-3不敌欧洲劲旅意大利队,出线形势尚不明朗。

  在关乎出线权的比赛中,东道主日本队没能挡住意大利快攻的轰击,0-3不敌对手,出线形势尚不明朗。首局比赛意大利就充分展示了她们的进攻能力,尤其是她们的两翼,给
日本队制造了极大的压力,日本队只能依靠顽强的防守才没有被对手早早拉开距离。但在比赛进入后半程之后,意大利队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在对手的速度逼迫下,日本队终于失去了抵抗的能力,以18-25败下阵来。为出线而战的日本队在第二局中分离反扑,并时有精彩表现,但整体实力的不足使得她们的努力变得徒劳,俄罗斯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就将比分扩大到16-11,并一鼓作气,以25-19拿下了本局。

  第三局比赛

日本队调兵遣将,希望至少挽回一局,并一度取得了微弱的领先优势,但
意大利
队随后加强的拦网令日本队的进攻越发艰难,不过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之下,日本队依然在比赛的后段保住了21-19的领先。遗憾的是,意大利队及时的暂停终结了日本队的好运气,调整之后的客队不仅要回了比分差距,而且在最后的关键时刻以出色的发挥粉碎了日本队翻盘的希望,以25-23,3-0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之后,日本队仅领先美国队一个胜场,形势并不乐观。在明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面对卫冕冠军巴西队,日本队胜算不大,而遭遇俄罗斯队的美国队也必然有一场恶战,最后一个出线名额的争夺将延续到分站赛的最后一刻。

  而在另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巴西队3-0力克多米尼加队,在本年度系列赛中已经取得八连胜的骄人成绩。在上周澳门站双方的首次交锋中,多米尼加队以2-3遗憾告负,今天她们继续试图向对手施加压力。但在首局比赛中并无太多的波澜,巴西队依靠两翼进攻在绝大多数时间内均保持了微弱的领先优势,而多米尼加队则在3号位更胜一筹。在本局比赛的最后阶段,斯坦布雷奇与法比亚娜的个人能力再度彰显无遗,她们的出色表现帮助巴西队以25-22先声夺人。由于比赛结果已无关最后的出线,双方打得都比较放松,而巴西队的四朵金花在第二局比赛中以更加猛烈的火力对对方发动冲击。但多米尼加队的暂停阻挡了对手的节奏,并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巴西队主教练罗伯托的调整发挥了奇效,萨沙的连续两记进攻冲破了对手的防线,帮助巴西队以25-22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三局比赛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8-6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的巴西队遭到了对手的凶猛反扑,里韦拉的进攻给她们制造了极大压力,而提高了防守质量的多米尼加队趁机以16-14反超比分,但手热得发烫的巴西队实在难以阻挡,法比亚娜与萨沙的进攻不仅帮助本队找回优势,并在最后时刻一击致命,以26-24拿下了第三局比赛,3-0击败对手,继续保持不败。(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