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奖赛泰国站:美女排翻盘留生机 俄罗斯替补扫泰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2006世界女排大奖赛泰国站的比赛在曼谷继续进行,在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反败为胜,以3-1艰难战胜了韩国队,继续保留了进军意大利的希望。而俄罗斯队则在无关大局的比赛中尽遣替补上场,但仍以3-0击败了东道主泰国队,明天将与美国队争夺冠军。

  备受关注的美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不容有失,不仅必须取胜而且要尽可能多拿局数
,但是,年轻的韩国队却在首局比赛就给美国队一记耳光。首局比赛开始后,已无出线可能的韩国队毫无压力,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并持续向美国队腹地发动进攻,而重压之下的美国队似乎毫无准备,队员失误频频,很快被对手远远甩在身后。领先的韩国队势如破竹,令人意外地以25-12先拔头筹。稀里糊涂地丢掉一局后,美国队如梦方醒,很快利用身体优势在第二局比赛开始后建立起了4-1的领先优势。尽管韩国队的防守依旧顽强,但逐渐进入状态的美国队成功地穿透了对手的防线,并以16-9的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在重新开始比赛后,韩国人的坚韧再度给年轻的美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双方比分差距一度被缩小到了4分,但美国队在稳住阵脚后连续进攻得手,成功地将领先优势再度扩大并以25-16将总比分扳为1平。

  扳平比分的美国队信心十足,在第三局比赛中再度取得领先开局,但昨天将俄罗斯队逼入决胜局的韩国队同样表现得十分出色,她们的一轮小高潮将比分追成9平。随后比赛进入激烈的拉锯战,双方都未能找到有效的途径迅速扩大比分,韩国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美国队似乎有些信心不足,韩国队借机以24-20拿到四个局点。接下来的比赛跌宕起伏,美国队神奇地挽救了四个赛点并以25-24反超,但韩国队如法炮制,先后以26-25、27-26超出比分。不过,幸运的美国队再度闯关成功,在死里逃生后连下两城,反以29-27拿下了关键的第三局。大难不死的美国队在第四局比赛开始后就试图将节奏控制在自己手中,并再度取得领先开局,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中段,美国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始终紧紧把握住了领先优势,而韩国队的反击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士气高涨的美国队趁势以25-16拿下第四局,3-1取得胜利,能否晋级尚需视

日本队的成绩而定。

  在本站另一场比赛中,业已出线的俄罗斯队雪藏了主力阵容,东道主泰国队因此有了与之抗衡的希望。首局比赛双方的争夺比较激烈,但占据了身高与力量优势的俄罗斯队仍然掌握了场上的主动,相较急于求胜的东道主打得更加放松,并以25-19拿下了首局。第二局比赛泰国队打得更加努力,但先天的不足仍然使得她们的努力未能收获相应的胜利,俄罗斯队在中盘过后就牢牢把握了领先优势,并以25-20再下一城,2-0领先对手。

  第三局比赛泰国队的顽强令有些大意的俄罗斯队走得更加艰苦,但旨在锻炼队伍的俄罗斯队并未因此遣上加莫娃等主力,而泰国队也因此成功地将对手拖入最后的抢分阶段。在关键时刻,尽管泰国队拼尽全力,但表现得更加出色的俄罗斯队依旧凭借更胜一筹的实力将失败留给了对手,她们以27-25,3-0完成了比赛。(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