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赛艇> 正文 
皮划艇世界杯赛广州站:杨文军两银 钟红燕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2日电(记者公兵、贾文军)首次在中国举行的皮划艇世界杯赛上,两位奥运会冠军中国杨文军和俄罗斯马克西姆之间的较量无疑最吸引眼球。

  在2日的男子单人500米划艇比赛中,该项目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马克西姆遇到了主场作战的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500米划艇冠军杨文军的强有力挑战,但杨文军因“加速有点晚”,只能拿到银牌。

  其实在之前的世界大赛中,杨文军还从未在该项目中赢过马克西姆,其中包括上个月的世锦赛,当时杨文军获铜牌,马克西姆折桂。

  “很想战胜他,”杨文军说,“今天是右侧风,对他(右桨选手)比较有利。不过我们的差距逐渐缩小,只可惜最后100米加速有点晚了,途中又没加起来。”

  不过马克西姆却认为当天没风,“跟风没关系,最终还是我赢了”。他表示自己的最佳状态是在世锦赛时,今天就是想拿到冠军,不管成绩怎样。两人的成绩分别是1分51秒692和1分52秒055,铜牌被加拿大选手夺走。

  在男子四人500米划艇比赛中,杨文军与队友王兵、谢伟勇、陈忠云锁定银牌,白俄罗斯选手和另外一组中国选手分获金牌和铜牌。

  2日共进行了9项决赛,均为500米项目。

中国队钟红燕夺得的两枚金牌颇为惹眼。先是女子四人皮艇,后是女子单人皮艇。“在家门口就是想表现一下,何况世界第一和第二都没来,”在世锦赛拿到单人铜牌的钟红燕说。虽然将
北京奥运
会目标锁定为金牌,但钟红燕仍然坦承:“技术和体能还需要提高。”

  此外,中国队还夺得3银1铜、3个第四、两个第五、两个第六和一个第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