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羽球公开赛张宁因伤退阵 林丹谢杏芳情侣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日电(记者梁今)林丹和谢杏芳这对羽坛情侣九月二日在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决赛中双双夺得男单及女单的冠军。这其中他们最要感谢的相信是“中国一姐”张宁,因为她今日因伤退出比赛,把冠军拱手让予同胞谢杏芳,间接造就这对情侣喜事双临。

  比赛还没开始,张宁就宣布因伤退出比赛,使谢杏芳轻易地夺得冠军。但林丹与世界男单头号选手李宗伟的对战,却要争持至第三局才分出胜负。

  林丹在第一局以二十一比十九胜出后,第二局却以八比二十一的大比数落败,至第三局开局不久还一度处于落后,但他很快就恢复状态,以二十一比十六把对手击败。

  林丹赛后谈到第二局大比分失利时表示,因为他在第二局感觉体力有些跟不上,思想上也有些放松,因此被对手连续得分后就打算放弃,想打第三局。但他承认这其实是很危险的,以后要注意改正。他还说,他与李宗伟今天的表现都不错,双方的水平很接近,比赛胜负的关键是看谁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并能把这样的水平发挥到最后。

  

马来西亚的李宗伟继澳门公开赛决赛失利后,今日又以一比二再次落败,这也是他与林丹最近四次交手中,第三次败北。

  李宗伟落败后表示,林丹实力过人,自己输得没有遗憾。他认为个别关键球处理得有些急躁是他失利的主要因素。另外,他希望世锦赛能打得更好一些。回国后他会提前一周到西班牙作准备,包括适应场地和调整时差,力求以最好状态迎接挑战。

  此外,中国选手高崚和黄穗这对女双组合却卫冕失败,被同胞杨维和张洁雯以二比一的局数击败;而中国的郑波和赵婷婷,则在混双以二比一的局数击败印尼选手夺冠。男子双打是唯一没有中国选手进入决赛的组别,结果由印尼的马基斯和汉德拉夺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