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珊:击碎“内战”传言 用平常心体现自我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9: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时间9月1日,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在北仑拉开战幕,中国女排首战对阵欧洲黑马阿塞拜疆女排。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在气势上更胜一筹,她们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克阿塞拜疆女排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18、25-20、19-25和26-24。

  拿着赛后的技术统计,令人较诧异的是李珊的扣球得分仅次于杨昊———16次扣球得9分,扣球成功率远比“重炮手”王一梅要高,再观察其余项目,无论是拦网还是发球得分、
一传或是二传,李珊都稳居队内前三位。

  李珊的全面发挥让人看到了她的价值。赛后,她并没有因为发挥不错而特别高兴:“今天打得还行吧。我对自己没有特别的要求,只要打出水平就行了。”也许正是这份淡然才让她的发挥没有太大起伏,使她在这个位置上站稳了脚跟。

  今年初重回国家队后,李珊的心态一直调整得不错。对外界一直在炒作的接应二传之争,李珊坦言,队内并没有这方面的压力。与作为主攻手进队的楚金玲在训练中也没有竞争的现象出现,只是由于陈忠和有意要试验一下强力接应二传的效果,才在训练中暂时让楚金玲充当了一回接应二传。由于在大奖赛上该阵型效果不佳,在香港站与阿塞拜疆队的比赛中,李珊才中途被换上场,并在最后一场与俄罗斯的比赛中,奠定了自己这几场比赛中的首发位置。

  对于难得的机会,李珊把握得很好,她用稳定的发挥证明了陈忠和决定的正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