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垒转入“攻坚战” 战加拿大事关争冠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5: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此前在世锦赛取得小组赛五连胜的中国女垒,昨晚在与卫冕冠军美国队的强强较量中以0比2失利,开赛以来首尝败绩。今天与另一支劲旅加拿大队的比赛,将决定中国队在淘汰赛阶段能否占据有利签位。

  此前取得的五连胜,让中国队建立起了战胜强敌的自信。“现在我们已达到了两年来最好的状态,我们能和任何强手拼一下。”中国队美籍主教练迈克尔说:“我们原来就是把小组赛分成了两个阶段,前五场是一个阶段,后两场则是另一个阶段,第一阶段我们取得了预想中的成绩,至于和美国以及加拿大的比赛,我希望我们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以小组第一或者第二的身份出线,从而在第一次佩寄制的分配中占到先机。”

  美国队在过去的3届奥运会上均夺得冠军,历史上一共夺得7次世锦赛冠军,实力强劲。虽然从本次世界垒球锦标赛的数据来看,中国女垒是安打最多的球队,平均每场达到9个。但在美国队这样世界一流的对手面前,

中国队在进攻和防守上都显现出差距。

  第一局中国队担任主力投手的李琪一开始显得有些紧张,美国队利用她与接手配合上的一次失误得到一分。此后中国队逐渐放松了心态,发挥也趋于稳定,防守上几乎让美国队没有办法,只是进攻上也难破对方的严密防守。美国队投手奥斯特曼的投球让中国队击球员很别扭。从第二局到第五局双方都没有得分。

  第六局美国队再次利用中国队失误拿到一分。当时,刚刚替换李琪上场的投手吕伟被对手击出一记安打,中国队一垒守垒员未能准确接到来球,美国队三垒上的跑垒员乘机跑回本垒得分。最后一局,中国队依然没能在进攻上找到办法,最终以两分的差距败北。

  今天下午,中国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对阵同组的另一个劲敌加拿大队。这场比赛,将直接决定中国队能否闯进小组前两名以争取到淘汰赛阶段有利的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