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一提校长人人都封口 鞍山田径学校已“谈药色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5:09 足球-劲体育

  鞍山从来没有接待过那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去年辽足曾把主场放在鞍山引起很多记者的关注,但那也只是沾了赵本山的光,如今取代足球成为焦点的是田径学校,这座因集体注射禁药事件而处于风头浪尖的学校如今已是“谈药色变”。

  邵会斌,前鞍山田径学校校长,现在是所有来鞍山的记者想要禁药主谋,为了找到他,记者走访了他的家、工作地点、训练场等地,但这个人仿佛已经在鞍山失踪……

  住所

  岳母:原来都是朋友

  邵会斌的家就在离体育场不远的葡萄园,自接受调查后,邵会斌无暇顾及家务,手机也处于关闭状态。这两天担任高中老师的妻子开学要上课了,女儿在家无人照顾,只好请来了岳母代为照看小孩,为了不影响女儿的功课和学习,这几天邵会斌没有住在家里,即使连岳母也不知道他身在何处。

  其实对这个家来说,邵会斌即使不出事也很少照顾得到家务,04年担任田径学校校长后,他每天的安排是早晨6点半离开家带运动员出早操,直到下午训练结束,安排完第二天的工作后都是晚上至少9点左右才回家,所以岳母不得不经常替代他出现在家里。

  体育场旁边的葡萄园有三栋楼是体育局的宿舍,这是鞍山市的闹市区,

房价也很高。02年后邵会斌一家才住进了这栋新楼,不过他此时并不在家,也就没有了打扰的必要,这个家庭毕竟承受的东西已经够多的了。当记者打通他家的电话时,岳母在电话里说了一句“原来都是朋友,怎么就成这样了”,而这也是她唯一对此事发表的评价,或许她确实是想不通吧。

  学校

  保安:现在处境很敏感

  田径学校离邵会斌的家不远,就建在体育场内,与体育局隔着一条马路遥遥相对,但是这几天也见不到往返于两街之间的体育局官员,而平时邵会斌每天要往返好几次,现在已经见不到体育局领导的身影,而被停职的邵会斌也已经两个星期没来上班了。

  在二楼,有一扇铁门锁着,二楼一上楼是一块巨大的荣誉榜,上面有历届省运会夺冠运动员的照片,照片上有该运动员姓名、所获成绩,每名运动员都注明教练,其中02年省运会获得100米和400米接力冠军的金权和李敬平等三名运动员的照片下面都写着“教练:邵会斌”。

  一名田径学校的工作人员看到记者拍摄墙上的照片,出来阻拦,他说:“我们现在的处境很敏感,你多理解。”他也解释这里平时二楼的铁门都锁着的,就这两天才开,结果就有记者来了,同时他也很有感触地说:“唉,现在记者的文章一出来,邵校都给弄成这样了。”

  前段媒体报道这个热点事件后,也有很多媒体找来资深法律专家,认为“这批队员都未满18周岁,邵会斌也涉嫌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这些都使得邵会斌面对的处境十分不利,而在回到鞍山接受调查时,邵会斌面对田径学校工作人员的询问,只是说了一句“都这样了,只有我承担了”,他对即将出台的处罚做好了一切准备。

  学员

  宿舍各省市已经上门抢人

  报名参加省运会运动员从哈尔滨回到鞍山后都回家了,体育场2号看台下的运动员公寓里已没有运动员下榻,但这里的保安还是把这里看守得很严,不许外人进入。记者费劲打听到的几名队员的手机号,可不是已经停机就是关机。

  在鞍山练田径成风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参加省里的比赛,拿名次被评上“一级运动员”的就能获得高考的加分,即使无法成为专业队员也能为升学提供条件,现在被取消资格,这些运动员四年的心血白费了,小队员们十分失望。

  本届省运会报名运动员大都是邵会斌亲自从周围市县选拔来的,现在他们也面临着被瓜分的危险。在得知鞍山运动员被停赛后,广东和江苏两省运动队的几名教练已经分别于26和28日抵达鞍山,开始找到体育局和田径学校商谈运动员“转会”事宜,并表示了可以出一部分补偿费用。历史悠久的鞍山田径正面临着崩溃的局面,兴奋剂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远未结束,这对久负盛名的鞍山田径来说更是一场灾难。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