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飞碟射击亚运阵容初步产生 新老结合冲击世界顶尖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沈楠)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队将以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征战年底的亚运会,除女子项目全面冲金之外,在男子项目上要向西亚的世界顶尖水平发起挑战。

  8月20日至9月1日,飞碟队在西安进行了三场亚运会选拔赛,通过选拔直接获得参赛资格的人员已经产生。他们是男子多向的张冰、双向的曲日东和黎旭、双多向的胡斌渊和刘
安龙,女子多向的王玉锦和陈丽、双向的於秀敏和张冬莲、双多向的张亚菲。

  孙盛伟介绍说,除非奥运项目的女子双多向外,其他项目还各有一个参赛名额,将从选拔赛成绩较好的队员中根据2006和2005年的国际、国内大赛成绩综合评定,其中国际大赛成绩优先于国内比赛,2006年成绩优先于2005年。这个待定名单中包括前奥运冠军张山、前世界冠军魏宁和高娥。由于张山和魏宁都是女子双向选手,因此两人中必然有一人将无缘亚运会。

  比较两人的成绩,张山夺得过2005年世界杯

总决赛亚军和2005年世界杯塞黑站亚军;魏宁则在2005年世界杯总决赛和
飞碟
世锦赛上都获得第四,2006年世界杯清远站列第三,2005年世界杯韩国站和
罗马
站分别夺得冠军和亚军。

  孙盛伟表示,选拔赛的总体成绩和结果比较令人满意,以老将为班底,新老结合的队伍对备战2008年奥运会比较有意义,他们有信心在亚运会上打出好的成绩。

  不过,他同时表示,在男子项目上,亚运会的较量是世界水平的,西亚的阿联酋、科威特以及印度的选手都是中国队的强劲对手。其中阿联酋的男子双多向奥运冠军马克吐姆也将参赛,刚刚在世锦赛上与金牌失之交臂的胡斌渊等中国好手将与他有一番激烈拼争。女子项目上的主要对手则来自日本和韩国。

  2日,以年轻选手为主的中国队从北京出发,赴新加坡参加3日至10日的亚洲飞碟锦标赛。随后,亚运阵容中的部分队员将飞赴卡塔尔多哈参加亚运会热身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