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罗雪娟突然爆发自救上岸 再见恩师张亚东竟形同陌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4:33 法制晚报

  仅仅过了24小时,罗雪娟就粉碎了关于她无缘多哈亚运会的传言。昨晚,在全国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女子蛙泳100米决赛中,10个月来首次参赛的罗雪娟意外地以1分9秒14摘得银牌,她和冠军罗男直接获得出征多哈亚运会的资格。

  赛前危机

  赛前传言满天飞罗雪娟无缘多哈

  这几天关于罗雪娟的传言满天飞,其中一条就是罗雪娟铁定无缘多哈亚运会。

  根据选拔赛规则,每项比赛的前两名选手才能出征亚运会,对此,很多人觉得很渺茫。因为前有罗男和齐晖阻截,后有王群追赶,所以很多人认为,前往多哈的名单不是罗男+齐晖,就是罗男+王群。

  王群是中国泳坛近来升起的一颗新星,在不久前的

世青赛上,她在100米蛙泳决赛中以1分9秒21的成绩夺金。所以,在这次比赛中,外界都将王群视为罗雪娟的一号替补。

  峰回路转

  被贬成前进动力蛙后突然间爆发

  但谁也没想到,罗雪娟居然爆发了。虽然跟最佳状态时的她还相去甚远,但在系统训练才一个月的情况下,她的表现还是让业内人士大吃一惊,就连罗雪娟的父母也感到很意外。

  比赛前,罗雪娟的父母还在为女儿担心。罗妈妈心疼地说:“罗罗瘦了好多,从后面看就跟小队员一样了,连我都认不出来了!”除了体形变化之外,罗雪娟留起了长发。

  在罗雪娟被下放到浙江省队之后,关于罗雪娟的去留问题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在能否重返国家队和何时重返国家队的问题上,相关人士一直没有表态。

  但是这件“坏事”却变成了“好事”,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罗雪娟。这在一定程度上让某些相关人士“措手不及”,因为在他们的计划内,罗雪娟并不在其列。

  可旧问题尚未解决,新问题又来了。既然拿了银牌,那么罗雪娟将是否随国家队前往广州备战呢?

  赛场焦点 相逢俨然陌生人“黄金搭档”解体

  罗雪娟和张亚东,在雅典奥运会上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对“黄金搭档”。两人如影相随,且张亚东对罗雪娟关怀备至。据报道,张亚东曾经亲自为罗雪娟煎药。但是在这次全国锦标赛上,张亚东与罗雪娟却形同陌路。

  作为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在比赛前就开始巡视赛场,但他并没有上前与昔日弟子打招呼,只是远远地看了一眼,然后继续忙自己的事情。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爬上岸的罗雪娟被“长枪短炮”团团围住,连珠炮似的一番“轰炸”。这边尚未结束,在泳池的对岸,张亚东也被一群媒体围住接受采访。师徒二人隔着一方水池,距离却显得如此遥远。

  本版撰文/记者张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