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赛艇> 正文 
筼筜湖对决北大赢清华2秒钟 海峡两岸高校赛艇分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4:04 厦门晚报

  获胜后的北大队员挂报捷电话——

  "校长,我们为北大争光了"

  

筼筜湖对决北大赢清华2秒钟海峡两岸高校赛艇分胜负

  图为北大赛艇队庆贺胜利。黄晓珍摄

  本报讯(记者 卢士阳)在集美大学队以明显优势冲过终点后,那边传来了此次比赛重头戏开锣的消息:北大、清华的赛艇队出发了。

  两校的助威团阵容同样强大:

清华大学请来了3支腰鼓队,和着装整齐的助威团在起点处一字排开。满头白发的清华大学航空学院57届毕业生林迟辉说,我们700多名老清华的校友们今天来了一大半,都是赶着为年轻的学子们加油的。北大的助威团也毫不示弱,“北大,加油”干脆就印在了白色的汗衫上。

  两支赛艇队实力接近,双方你争我夺,8分钟不到就已经快到终点。“加油,加油!”筼筜湖两岸的助威声达到了顶点。

  “现在北大稍稍领先,清华在奋力追赶,最后的争夺异常激烈,让我们看看最后谁先冲过终点。8分14秒,北大赢了清华两秒!”现场解说员喊了出来。第一个冲过终点的北大赛艇队队员跳进湖中庆贺胜利。

  “我们从没有练过这么长的距离,今天我们发挥得更出色。”岳素兰副校长兴奋地用手机把这个好消息报告给远在无锡开会的北大校长许智宏:“我们的赛艇队正在这里庆贺胜利,让我们的舵手跟您讲话。”“校长,我们为北大又争光了……”。岳素兰说:“校长让我转达对赛艇队的祝贺,和对厦门的感谢!”

  清华赛艇队的队员们默默地走下赛艇收好桨,走向领奖台。颁奖台上,队员们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北大赛艇队教练吴卫平兴奋地说:“以前两队的比赛都是2000米距离,这是第一次比2600米的距离。在这样的湖面上比赛,后面又有摩托艇跟着,风浪会略微大一些,我们的队员都很年轻。如果我们有什么战术的话,那就是尽量领先对手,这样心理压力会小一些。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