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发挥不稳起伏不定打乱全局 陈忠和直击女排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2:46 今晚报

  中国队年轻的主攻手王一梅昨晚虽然第一局中连发五个球都没有失误,并且还直接得到了两分,但在后面的比赛中,其失误之多令主教练陈忠和连连摇头。其实,这不只是王一梅一个人的毛病,发挥起伏不定是中国女排目前存在的一个通病。

  “这支队伍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很难在三局球或是一场完整的比赛中能波动较少,这还需要我们在大奖赛期间去进一步磨合。”陈忠和在昨晚赛后如是说。他进一步分析说:
“比如今晚的比赛后半段,当我们的发球和一传环节出现失误后,整个进攻、防守就什么都没有了,表现出来的水平很低,和之前的表现判若两队。后面两局比赛,一传一旦被对方破坏,比分上又一直落后,这个时候被对方压着打,发球就不敢用力,冲不出来,所以这些都是有连带性的。第四局也是这样,场面比较艰苦。发球没有威胁,反击机会很多,但是抓得很不理想。”

  虽然昨晚

中国队得分最多的杨昊被陈忠和认为是全队发挥最好的一个,但是他仍然指出,在第三局中,杨昊一传不稳的时候,也会连接导致进攻不稳。另一位主攻手王一梅更是如此,比赛前面两局进攻还可以,后面起伏太大,包括处理乱球、防守等环节,她的差距还不小。

  徐云丽是昨晚被陈忠和惟一表扬的队员,他说:“徐云丽第一年进国家队,打这样的大比赛,发挥出这样的水平已经很出色了。而且在最后关键时刻给她球进攻,她也很敢下手。” (本报宁波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