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川女乒不敌上海队降级 教练慨叹未必全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浩) 四川女乒最终还是没能保住超级联赛的资格。在昨天的乒超附加赛中,她们又输给了上海东昌队,最终无奈地降入了甲A联赛,这已是四川女乒第二次降级了。

  在前天的比赛中意外输球后,四川女乒就已站在了悬崖边上。休息了一个晚上,队
员们暂时忘记了前一天的失败,因为她们知道必须连赢两场才能保级成功。可昨天上午的比赛就给了四川女乒的姑娘们当头一棒,她们2∶3输给了上海东昌队。这样一来,即使在最后一轮中战胜对手,出线命运也已不再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有一线希望,队员就不会放弃。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四川女乒背水一战,3∶2战胜了提前出线的上海圣雪绒队,但最终还是因在小分上面的劣势,不得不接受降级的命运。2002年四川女乒也曾降入过甲级联赛,第二年她们就重新返回了超级联赛,这次降级川女乒同样有信心在明年重返超级联赛。省运动技术学院小球系副主任代天云表示:“很不幸降级了,辜负了大家的希望。俱乐部回来后肯定会认真总结,明年我们一定会杀回来的。”据了解,明年的升级规则又发生了变化,甲A联赛的第一名直接升超,第二名将和超级联赛的倒数第二名进行附加赛。

  记者述评

  降级未必是坏事

  五年联赛,四川女乒两次降级,在惋惜的同时也许应该感到庆幸,因为降级对四川女乒的未来来说未必就是坏事。

  几年超级联赛下来,四川女乒已很难称得上是本土球队了,因为队中只有李茜一人还是川妹子。由于后备人才出现断层,为了完成超级联赛的保级目标,俱乐部每年不得不花钱从其他球队聘请内援,自己本土的年轻选手则很难得到参加高水平联赛的锻炼机会。用一句大白话来说就是,我们每年都在花钱为别人培养队员。比如现在在国家队表现出色的李晓霞、彭陆洋,当年都曾是四川女乒的雇佣军。

  四川女乒的一位教练就曾经说过,“与其这样年年为保级而战,不如索性让球队降级。我们好好用几年时间来培养自己的队员,这才是四川女乒的未来,否则我们永远都只能保级。”现在四川女乒真的降级了,为这支球队一直在付出努力的人肯定心里不好受,但请相信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四川女乒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超级联赛参赛资格,她更需要的是来自本土的新生力量,这才是她变得真正强大的源泉。

  本报记者 陈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8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