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赢球陈忠和仍旧摇头 称磨合不足导致心理波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41 现代快报

  赛前陈忠和说了一句:“这次我们的压力要远超香港和澳门两站,因为我们必须赢下两场才能进军总决赛。”昨天在北仑体艺中心又出现了观众人满为患的盛况。尽管对手是实力不弱的阿塞拜疆,中国女排似乎却没有尽全力。陈忠和赛后苦笑着解释:“前两局是打得很好,但后面却打得非常糟糕,技术、磨合不足导致了心理波动,阿塞拜疆是我们世锦赛的小组赛对手,看来后面我们还是得再好好研究一下。”

  压力大得敲破鼓

  北仑打造的是“中国

女排主场”的概念,晚上7点半
中国队
比赛时,他们甚至6点半就开始进场了!最后,让记者惊讶的是,竟然有很多看台的过道上都挤着观众!

  记者从人群里挤向记者席的时候,感叹了一句:“观众可真多!”旁边一人马上用宁波话接了一句:“陈指导都说了,这回在北仑,球队压力挺大的,我们得给他来加加油!”而这话,也在侧面看台上的助威团那边得到了印证———领鼓的一位鼓手,甚至将一面都给敲破了!

  在前两局以25:18和25:20轻松拿下之后,第三局令人大跌眼镜地“没攻、没守、没精神”,19:25同样“轻松地”输掉了比赛,第四局也是惊出一身冷汗才以26:24最终拿下。

  冯坤在赛后说:“今天我们表现得起伏太大,有几个方面都处理得不理想。”一向发挥稳定的她,把原因归结于“队伍较年轻,磨合得不好,赢球点不多,只能靠女排传统的顽强作风来带动技术和气势上的不足”。

  王一梅崴脚遭痛骂

  昨天,王一梅在赛前就遭到了主帅陈忠和的一顿痛骂。这是为何呢?

  赛后陈忠和告诉记者:“王一梅在赛前热身的时候,不小心崴伤了脚。当时她坐在场边我就好好骂了她一顿。马上这边比赛就要打了,她那倒好,崴脚了。如果是放在世锦赛这样的关键时刻,因为她个人的疏忽,这要给球队带来多少的损失啊!”本赛季陈忠和对于队员的伤病控制得很严格,他再也不想因为非战斗性减员给球队带来损失。

  赢球陈忠和仍摇头

  赛后点评比赛的时候,陈忠和总是一筹莫展:“其实今天的球我们准备得已经相当充分了。前两局对方失误比较多,我们打得还算可以。后两局对方进入状态了,我们打得就非常糟糕。特别是当对方破坏了我们一传之后,导致我们的进攻压力比较大。进攻下不了球,发球队员也不敢发攻击性很强的球,一环套一环,所有的技术环节都打得不理想。起伏大,发挥不稳定,这已经是我们的老问题了。假如遇到实力比较强的对手,以今天的状态我们肯定要输球了。”

  特派记者 付智勇

  (快报北仑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