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罗雪娟全国锦标赛“复出” 队友意外:以为她不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05 东方体育日报

  分别快一个月,全国锦标赛又让罗雪娟与国家队队友相聚在一起。与以往一样,只是简单寒暄几句,大家又忙起自己的事情来。

  “她就是瘦了,精神还是不错的。”国家队几位队员私下说,“原以为她真不练了呢,现在想想她那时候是开玩笑。这次在比赛场上再看到她,真的有些没想到。”

  就在罗雪娟回地方队之前,所有国家队队员都以为罗雪娟会再创辉煌。“有一天训练课,突然发现张指导(张亚东)开始亲自带罗雪娟了。而且在那段日子,他根本就不带杨雨等其他队员了,大家都觉得罗雪娟很快就会好起来。”

  其实,国家队中的大多数队员也不知道罗雪娟回地方队,大家都以为她只是回北大去上课。“那时候我们分散去外边集训,走的时候还看到她在呢。回来的时候,发现她不在队里,大家都以为她回北大上课了呢。”一名队员说,“当然,女孩子嘛,有时候几个朋友聚在一起也会随便聊聊,很多时候,我们把她的离开与6月份的一次体检后她说的一句话联系在一起。”

  “那是6月16日一次体检,本应排在第一天第一组的罗雪娟,因故排到第二天第二组。体检的第一个项目就是给心脏做检查,一般一名队员的时间在15分钟左右,可原本心脏就不太妙的罗雪娟,足足做了45分钟。出门后,她叹了口气悠悠地说,‘我终于可以不练了。’当时,很多人真的以为她不练了。”一名国家队队员说,“当然,经过多方面了解后,我们才知道她回浙江队了。很多人也都联想到是因为她身体的原因吧,并没有多想其他的。”

  随后,

中国队队员开始到外地训练,没有人再提起罗雪娟了。不过,当队员们再次聚集在北京时,大家才发现,罗雪娟不见了。“有人估计她回学校上课了。也有队员私下议论,她那时说自己不用练了,是不是真的不练了?”

  后来大家知道罗雪娟回到地方队,很多人都会以为她会好好休息休息。“真没有想到,这次来杭州比赛,又看到她了。”一位队员说,“还以为她真不练了呢。不过,这次看到她,觉得她真瘦了很多,但精神好了很多,大家碰面也会问个好。”

  而另一位国家队队员说:“以前比赛从来没有见过她爸爸去现场,但这次她爸爸天天来陪,有点不一样。”

  虽然现在有关罗雪娟回地方队说法很多,但队内人士都坚信罗雪娟肯定会回国家队,而且很快。“估计就在9月份。”很多人都提到了这个时间段。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吕日明萧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