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罗雪娟用亚军回击流言 琼斯闪亮使自己目标定得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04 东方体育日报

  原本一场乏人问津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因为罗雪娟被开除的传闻而被炒得沸沸扬扬。

  浙江体育大厦15层,本次比赛媒体发证处,记者比赛前两天去领采访证,工作人员居然说:“幸好你来得早,证已经没有几张了,以前这种比赛根本就没有什么人来啊,今年怎么一下来了这么多人?”

  答案很简单,只要走进游泳馆,顺着众多胸前挂着“记者证”牌子的朋友们的视线望去,就会知道他们来只有一个目的——逮罗雪娟。

  预赛 只给镜头一只手

  昨天比赛首日,就有罗雪娟参加的女子100米蛙泳比赛,早上的预赛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昨天早上的预赛,罗雪娟身穿一身红色运动服出现在赛场,上面赫然写着浙江的字样,而不是通常大家看到的“中国”,也就是这几个字引起了多版本的猜测。依旧白皙的她明显瘦了一些,但人看起来很精神。

  罗雪娟在第八道进行了她100米蛙泳的预赛,这标志着她的报名成绩不高,但正如看台上几个国家队小队员说的那样:“罗姐随便游游也是前几名啊。”半程33秒87,全程1分10秒91的成绩让她以预赛第三名的身份进入决赛。

  预赛结束后,其他队员还在场边看比赛。罗雪娟从大筐内拿了自己的衣服匆匆离去。某电视台的记者紧追不舍,但罗雪娟没有留下一句话。一路走回检录室,众多电视台的记者也始终跟着她,就希望她能说些什么。但最终罗雪娟只留给了媒体一只手。“看到了吧,罗雪娟现在因为这些事,肯定不会说什么。”一位经常跑游泳的老记者在一旁说,“不说半句话,给你一只手——不接受采访,选择冷处理。”

  决赛 上岸主动开金口

  昨天晚上的决赛,罗雪娟成了当之无愧的焦点。她的父亲悄悄来到赛场,观看女儿半年多来第一次全国比赛。刚刚恢复训练三个星期的她败在罗男手下,获得亚军。据国家队主教练张亚东介绍,按照罗雪娟目前的状态,赛前他预测她的成绩能到1分07秒多,实际上,蛙后只游了1分09秒14。

  尽管没能拿到冠军,但罗雪娟晚上的心情明显比上午好了很多。虽第二个触壁,但当她看大屏幕时,依然带着笑容,甚至可爱地吐出舌头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惋惜。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上岸后,她没有像上午那样拒绝采访,而是笑对所有媒体。对于比赛成绩,沉默多日的罗雪娟开了“金口”:“我觉得如果满分100分,可以给自己打90分到95分吧,这次比赛,我的目标不在亚运会入场券,而是想检验一下前几个星期训练的结果。对于2008年,我希望能带领中国游泳队拿到更好成绩。”

  颁奖时,罗雪娟站上亚军领奖台,这个位置应该是她不习惯的一个位置,从她获得世界冠军的那一年起,国内比赛中鲜有罗雪娟不站在100米蛙泳冠军位置的时候。在她遭遇着运动状态低谷的时候,她的主要对手琼斯却春风得意,开始了连破世界纪录的举动。面对这位大赛中互有胜负的对手,罗雪娟这样说:“现在世界蛙泳水平提高很快,琼斯屡次破纪录,无形中又将世界水平提高了,这对我们来说有好处,我自己会把目标定得更高。”说到这儿,罗雪娟嘴角微微浮上一丝微笑,依稀显出那个“蛙泳女皇”的自信。

  一天之内,罗雪娟从沉默到微笑,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据当地媒体记者透露,国家体育总局一位高层领导昨天来到萧山,特意找到当地第一家曝出“罗雪娟开除事件”的报社的主编谈话,至于罗雪娟态度的改变是否跟这位领导的到来有关,目前不得而知。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吕日明萧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