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芬奇完美发挥无愧镇队之宝 表态08年将在北京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00 北京晨报

  提起美国女子垒球队,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充当了“封面人物”的美女珍妮·芬奇,但实际上,三届奥运会冠军、三届世锦赛冠军队队员之一劳拉·伯格才是这支球队的灵魂人物。

  精神领袖当之无愧

  劳拉的垒球生涯充满了辉煌与荣耀,可以说,她是美国垒球的旗帜性人物,她曾被誉为最天才的垒球手。自6岁开始打垒球,到今天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劳拉快乐享受着比赛中的每一刻:“也许25年的垒球生涯听起来有点漫长,但对我来说只是短短瞬间。在垒球场上的每一分钟都充满着智慧与挑战,这确实充满诱惑力,让我乐此不疲。”

  金黄色的头发被高高束起,梳着马尾辫的劳拉脸上永远挂着灿烂的微笑。在赛场上,她是队友的精神领袖,每当球队遇到问题,只要一个坚定的眼神,一个简单的手势,队友就会感受到她的鼓励:“与队友的配合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这对赢得比赛非常重要。”领队罗尼这样评价她:“每个球队都要有一些关键球员,劳拉总能帮助全队调整到最佳状态,在比赛中,她的表现至关重要。”

  2008年在北京退役

  虽然荣誉满身,但劳拉远未停止她的垒球梦,“我的垒球生涯中依然充满梦想,我们将全力争取本届世锦赛冠军,更希望我们能赢得2008年奥运会的冠军,那将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了。”手拿可乐,劳拉在讲述自己的梦想时神采飞扬。

  虽然是第一次来中国参赛,但劳拉对中国已有了感情:“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每天都有新发现。想到奥运会要在这里举行,我充满期待。”决定在北京结束自己运动生涯的劳拉,对北京也有非常好的印象:“只能在这里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实在太短了,希望能多看看这个有趣的城市,更期待两年后,我们在这座城市会有精彩表现。”晨报记者 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