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羽球赛林丹逆转进决赛 陈金送好局惜负李崇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3:02 新浪体育
香港羽球赛林丹逆转进决赛陈金送好局惜负李崇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06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进行了各单项的半决赛。在最引人瞩目的男单半决赛中,世界头两号选手聚首决赛,头号选手李崇伟在一场经典赛事中2比1战胜中国小将陈金,而世界二号选手林丹则以2比1逆转胜丹麦老将乔纳森,两人将在明日的决赛中上演真正的王者之战。

  率先进行的是林丹对阵淘汰了索尼的丹麦老将乔纳森,林丹可能是刚开始打手还没发热,失误不少,但局面上的控制还是在林丹一边。

  7比7后,双方在第15球的争夺上林丹处理失误,但乔纳森劈直线竟然出界,林丹领先后开始确立优势,并以11比8领先半局。重新开始后场上出现有趣镜头,两人在近网的回球连续碰在网带上下坠,都让对方接了个措手不及,结果双双倒地,不过还是林丹先抢到有利身位,在观众的笑声中杀球得分。

  乔纳森并不会甘心成为表演赛性质的人物,林丹此后失误不断,而且他在反手的弱势被乔纳森完全压制,结果丹麦人在12比14的落后情况下,一口气连得六分,将比分反超成18比14。

  林丹开始加快速度,打法变得非常迅猛,但失误却高居不下,乔纳森利用林丹非受迫回球时的不断下网,以21比16拿下首局。能赢下林丹一局,乔纳森显得非常兴奋。

  第二局林丹继续加大攻击力度,而且频繁放网前,乔纳森开始有些招架不住,不过他对付林丹的压制反手招数往往能在绝境中起死回生,而且林丹可能是讲究比赛节奏,打得忽快忽慢,但丹麦人吃快不吃慢,林丹打节奏反而成为丹麦人大反扑的开始,林丹曾以7比4领先,但被顽强的乔纳森连得4分,以8比4超出。

  虽然林丹的大力劈杀能换来一片掌声,但关键时刻林丹的失误却让丹麦人不断受益,林丹数次对底线球的落点判断有偏差,让丹麦人11比9领先半局。

  双方在第22球的争夺上出现争执,乔纳森近网放短球落在线内(慢镜显示),司线却判作线外,乔纳森有些恼火,主裁和司线商量后未做改判,乔纳森此后的心情大受影响,从12比10领先一路打到反被林丹16比14发超。

  这时候的林丹总算进入了状态,放近网和杀对角都显得成功率颇高,尽管乔纳森也是一位技术全面的选手,但对攻之下林丹取分比例更高,很快他就以20比17领先,但局点时刻林丹竟然以三个失误又将双方比分变成20平。所幸林丹没让观众再次失望,他很快以23比21拿下第二局。

  决胜局乔纳森丝毫没有疲惫之感,他上来就以5比1领先。慢热的林丹威风再起,他在后场快速的劈杀对角显得来势极快,很快将比分追上。双方在第12球上又出现争执,这次轮到林丹,球的落点和上局乔纳森的位置几乎一样,而且从慢镜来看,球依然在线内,但同一位司线还是判出界,这下又把林丹惹恼了,最后主裁判长干脆把这位戴眼镜的司线换下了事。林丹随后发挥比较稳定,以11比10领先半局。

  后半局林丹完全发挥出“超级丹”的威力,运气也回到了他的身边,而体力和反应上都不如林丹的乔纳森则如同决堤般崩溃,林丹毫不留情的劈杀百分百中,在打到19比12时,乔纳森停止了抵抗,对最后两球完全放弃,结果林丹21比12拿下了决胜局,进入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在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崇伟和中国选手陈金之间进行,综合能力全面的陈金虽然只有20岁,但面对世界第一号选手时打得从容自在,无论是后场的杀球还是网前的相持钩对角,都打得异常流畅,李崇伟显得缺乏准备,而且他赖以成名的后场正手劈对角却失误不断,陈金很快以11比5拿下前半局。

  休息后陈金继续保持压倒性优势,而李崇伟则迟迟找不到打破陈金“铁篱笆”的方式,李在心态上和手感上也多少有些失准,即使一些简单的后场回球也经常出界,陈金顺利的以21比11拿下首局。

  第二局陈金保持场面和比分上的大幅度领先,李崇伟虽然拼的很积极,甚至有一球上还连续救起陈金的几次大力劈杀,但整体上更出色的陈金没有让

马来西亚人的反击得逞,他的低失误率和高劈杀率让李崇伟一筹莫展,陈金三下五除二就以11比4进入半局。

  以拉吊打突击为主要战术的李崇伟只能放手一搏了,几次强攻让陈金措手不及,双方比分迅速拉近,但年轻气盛的陈金关键时刻手不软,连续三次头顶杀直线都压在边线附近,陈金又将比分拉大到16比10。

  双方都进入到最后的决战场面,李崇伟孤注一掷以劈杀为主,让羽毛球几乎打几个来回就要更换一次,绝境下的李崇伟表现出世界一号的真正风采,而陈金则突然显得手感大失,相持平打中不断有低级失误,想强攻却往往被对手救起绝杀,双方比分越打越近,当终于打到18平后,压抑了很久的李崇伟发出一声怒吼!越战越勇的李崇伟最终以21比19扳回一局!

  双方决胜局开始前,直播镜头给到了观众席上,著名歌星、羽毛球超级发烧友叶倩文正在饶有兴趣的看着比赛。

  比赛开始后,双方开始打成胶着状态,陈金的头顶杀直线的压线球一旦打出,李崇伟就毫无办法,但李机敏的反应、灵巧的身体让他在步伐和移动上占据上风,而且在拉吊过程中李崇伟的突然变向侧身攻屡打屡中,双方在6平打到10平,随后李崇伟后场底角的突然劈吊对角让陈金防守不及,11比10,第三局到了半局。

  比分依然在交替上升,陈金不再急于硬攻,而李崇伟也打得耐心,双方基本以四方球为主,从11平一路打到15平,可惜陈金两个失误让这个比分差扩大到了两分,15比17!李崇伟乘胜追击,把比分拉大到16比19。

  关键时刻陈金火气怒增,他以一个中路的劈杀扳回一分,而后李崇伟先在其擅长的底角劈吊中出界,后在拉吊中出界,双方比分打成19平,但李利用陈金的失误抢先将比赛带入赛点,陈金毫不犹豫接发球抢攻,球打在网上落地,20平!

  此时场内气氛已经达到鼎沸,陈金率先发力,他在被动身型下突然扣杀,李反应不及回球下网,21比20!大好形势下的陈金可惜劈吊下网,21平!随后李崇伟网前挑后场失误,但陈金在胜利即将到手时,一个简单的杀球竟然出界,22平!

  连续两次错过绝杀机会,陈金将付出沉重代价,李崇伟岂容第三次被动局面出现,先是陈金挑后场出界,随后陈金后场劈杀出界,22比24,世界第一号李崇伟赢下了这场艰巨的赛事!

  (米特洛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