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奖赛巴西血洗意大利豪取七连胜 日本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2006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周日本站的比赛在冈山结束了首日的争夺。卫冕冠军巴西队继续高奏凯歌,在以3-0击败欧洲劲旅意大利队之后取得本年度巡回赛的七连胜。而东道主日本队则以3-2险胜多米尼加队,向下周的决赛又前进了一步。

  首场比赛由此前六战全胜的巴西队迎战欧洲劲旅意大利队,对于两队而言出线已成定局,本场比赛更大的意义在于熟悉对手与演练战术。首局比赛巴西队率先找到感觉,很快以6-1的领先迫使意大利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尽管意大利队随后在菲奥林德率领下发动了一波反击,但仍未能将比分追上,卡斯特洛的扣杀与拦网帮助巴西队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此后意大利队逐渐进入状态,并依靠网前强攻将比分差距缩小至2分。随后双方进入拉锯战,比分胶着。关键时刻,裁判的一次判罚引发了意大利队的不满,老道的巴西队随即趁对手情绪不稳时发动抢攻,并以25-22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意大利队调整情绪后在比赛的前半程紧追不舍,始终给巴西队制造了很大的压力,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前的两次失分再度令她们陷入被动。后半程的比赛双方在网前展开激烈争夺,斯坦布雷奇凭借其个人能力帮助巴西队始终占据了有利位置,最终席尔瓦与卡瓦略双姝发威,将比分定格在了25-22。

  两局在握的巴西队在第三局中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比分差距在比赛中段再度被巴西队拉开,而

意大利队的连续失误更是令对手轻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之多。不过,菲奥林的个人能力再度挽救了意大利队,在她的带领下,意大利队通过快攻发动反击,并成功地将比分追成20平。关键时刻,卡瓦略的失误使得意大利队率先拿到局点。但是,今天上帝显然站在巴西人一边,浪费了五个局点的意大利人终究受到了惩罚,卡斯特洛的两次致命攻击彻底击垮了对手,巴西队以30-28艰难取胜,3-0击败对手,取得七连胜。

  而在本站另一场比赛中,东道主

日本队以3-2擒下多米尼加队,取得了进军意大利弥足珍贵的一场胜利。首局比赛依靠团队作战的日本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完全发挥了自己的技术特点,很快就将比分拉开并一路领先,而多米尼加队尽管偶有灵光一现,但终究无人力挽狂澜,很快以16-25丢掉了首局。但17岁的多米尼加小将罗登很快令日本人明白要想依靠主场轻易取胜并非易事,她的支持帮助多米尼加队在第二局开始后反客为主,8-4领先开局。落后的日本队显得有些猝不及防,罗德里格兹与阿里亚斯又相继发难,帮助客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取得了16-11的领先,尽管日本队始终没有放弃,但手热得发烫的多米尼加队最终仍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日本队重振旗鼓,再度依靠团队协作在开局后占据上风,而多米尼加队则似乎失去了感觉,第二局表现出色的小将罗登更是如同盟友,双方比分差距很快被拉开到5分以上。本局比赛的最后阶段,多米尼加队的防守甚至形同虚设,日本队轻松地以25-16再度取得领先。随着罗登调整归来,一支充满攻击性的多米尼加队在第四局再度归来,阿里亚斯发干脆利落的身手令日本队无可奈何,而拥有高度优势的防守又使得日本队的进攻无力穿透,求胜心切的日本队很快被自己击垮,15-25丢掉了第四局。

  两度领先又被两度追平的日本队在决胜局前半段打得异常坚决,并以8-6领先交换场地,但顽强的客队在嘈杂的环境中居然险些上演逆转好戏,在追平比分后又以14-12领先,胜利一度只有咫尺之遥。但是,更加果断的日本队此后没有给对手任何在挽救了两个赛点后将比分定格在了16-14,拿下了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而失利的多米尼加已经失去了参加决赛的资格。

  (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