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垒世锦赛中国队0比2负美国 五连胜后首遭败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1:40 新浪体育
女垒世锦赛中国队0比2负美国五连胜后首遭败绩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06年女垒世锦赛A组结束了焦点大战,中国女垒0比2不敌美国女垒,五连胜之后首遭败绩。

  今天晚上19时30分,在丰台体育中心进行了世界垒球锦标赛中国队和美国队之间的小组赛,由于是和奥运会冠军比赛,因此现场爆满,来了将近9000名观众。

  比赛开始前,中国女垒队员在场地边上围成了一圈,大喊了三声镇彻全场的“加油”,引起了到赛场为双方加油的观众们的喝彩声。

  根据双方的抽签,

中国队先防守,而美国队进攻。主教练迈克尔派出了李琪担任先发投手。

  第一局 吕怡中弹李琪打破玻璃 美国强棒先下一分

  美国队员先使用跑打战术,结果在全场击第二棒的时候,捕手吕怡被打在地上反弹起来的球击中了颈部,引起了现场的惊呼。球是穿过了她的护颈,从下方弹打到她的脖子上的。

  中国队的队医连忙上前对她进行了问讯并用冰袋对她的脖子进行了冷敷,经过简单治疗,吕怡再次回到了比赛中。

  美国第一打者、外野手凯特琳·洛在镇定后打出了二野方向的内野安打,她的速度惊人,在中国队将球传回一垒前上垒,看来中国队今天确实遇到了能跑能打的强队,美国奥运冠军的水平不容质疑。

  面对第二打者急于送棒的心理,李琪和吕怡配合使用牵制球,防止一垒的凯特琳·洛盗垒,结果美国二棒娜塔莎·沃尔特利急躁中自己挥了两棒后双脚出了打区,被判犯规出局。看来对这个新规则各个球队都在适应。

  由于怕对手盗垒,李琪面对美国的三棒杰西卡·门多萨连出四坏球,送对手上了垒。这时候球场出现了美国1人出局2人在垒的情况。主教练迈克尔叫了第一次暂停。

  美国的四棒6号克莉丝多·巴斯特丝是一名内野手,一看就壮得吓人,是一名很有力量的强棒。

  她打出了一个游击方向的反弹球,被中国队送回一垒接杀出局,但是美国的一二垒员已经进垒到了二三垒。现场观战的几百名美国球迷大喊U、S、A,为美国队加油。不过他们同时也友好地打出了中国国旗。

  这时候,局面已经开始紧张,李琪在压力下,几乎投出的都是不入好球区的坏球,结果面对美国五棒出现暴投漏接现像,让美国的26号1棒返回了一垒,中国队上来开场就0∶1落后。

  在此后,由于捕手身后玻璃被漏接球的打破,为了进行遮挡,比赛出现了中断,双方教练都借着这个时间进行了简单的布置,而现场观众则掀起了人浪自娱自乐。

  在比赛重新开始后,李琪于3坏球2好球的压力下投出胜负一球,美国的5棒斯泰西·纽曼打出了中高飞,被中国中外场手周怡接杀,终于熬过了第一局的进攻。第一局美国三名下场球员分别是犯规出局、牺牲打、和中飞,没有一次三振。

  第一局下半,中国进攻,今天迈克尔对打顺进行了小小的改变,前几天在代打中表现出色的江昕升为了5棒,而张爱、吴迪的顺次下调,看来迈克尔是想让腿快的江昕多制造出垒机会。

  中国队的第一棒周怡一上来就打出了反弹球,游击手送垒回来后,她依靠速度上垒安打成功,但是却在盗垒的时候被美国投手和捕手以及一垒手的配合牵制所杀,浪费了一次上垒机会。随后美国的先发投手凯瑟琳·奥斯特曼三振了中国的二棒打手于燕宏,三棒黎春霞则是被投手内野接球传一垒而杀。

  最终,中国女队三者凡退结束了比赛。

  第二局吕怡先头速度配合力量三垒打

  后援不在 张爱吴迪遭到三振

  第二局,美国的6棒12号安德鲁.·杜兰一上来就打了一个右外场二垒打,中国的投手很难控制美国的棒子,而且美国垒球队几乎人人都很有力量,想杀一人出局都相当艰难。

  然后美国的7棒泰瑞亚·弗劳尔斯送棒成功,尽管自己出局,但是成功将安德鲁.·杜兰送上了三垒。好在李琪三振了美国的8棒,而二垒手的快速移动好防守又在二垒接球后送返,把美国的9棒劳拉·伯格送出了局。从而让美国的三垒球员残垒,没能得分。

  轮到中国进攻后,中国的强棒吕怡立刻还以颜色,她漂亮的初棒打加上脚下速度,竟然打出了一个右外场的三垒打。有时候,对于垒球运动员来说,三垒打并不比本垒打容易,因为三垒打除了需要长打外,还需要跑垒员有足够的速度跑到三垒,不像本垒打那么一下就解决问题。

  问题是,在她后面出场的江昕则是游击位接杀出局,张爱、吴迪都被下坠球三振,中国的残垒相当可惜。

  第三局 盲目挥棒进攻无起色

  三者凡退难言强者

  第三局,美国队返回第一打序,1棒凯特琳·洛一上来就被内野传返一垒接杀,而娜塔莎·沃尔特利则遭遇暴投中身保送上了一垒。

  然后曾经在本次垒球锦标赛上为美国队打出第一个本垒打的杰西卡·门多萨让李琪三振出局,4棒强棒克莉丝多·巴斯特丝也被中国女垒的优异防守送回。

  不过在第三局,中国女垒的进攻却依旧没有起色,也许是因为今天主教练迈克尔强调了首球打、强打的原则,为的是打出信心,寻找感觉。结果中国女垒队员在选球上相当不精,结果第三局的三名中国打者连相当明显的外角曲球都盲目挥棒,三名打者中两人三振一人平凡出局,再次交换攻守。

  这不能不让人感叹吕怡的那一棒三垒打没能下分,实在是有点可惜。

  第四局 中国防守开始适应

  美国选球饥不择食

  再次返回中国防守,美国先出的33号斯泰西·纽曼打出了右外斜飞,中国的二垒手跑动中将球收进了手套里。

  随后出阵的安德鲁.·杜兰本来打了个内野反弹球,李琪完全可以接杀对手出局,没想到球却打在了她手套的外沿上改变了方向,结果送了一个失误安打给对手。

  泰瑞亚·弗劳尔斯的右外高飞被中国外场手接杀后。出现了美国两人出局1人在1垒的局面,让在垒的杜兰二垒盗垒成功。不过美国的8棒让李琪在先投三坏球的不利情况下连发三个好球三振出局,缓解了危机。

  交换攻守后,于燕宏上来就是触击打,想用速度上垒,可是美国捕手没有给她任何机会,将球率先送到一垒,杀人出局。

  而黎春霞则轻松遭三振杀,吕怡则被二垒接死,中国上位打线还是不出棒子。

  第五局 于汇莉代打燃反击希望

  功亏一篑再次三垒残垒

  第五局上来,美国的劳拉·伯格外曲球也不放过,结果被游击收球后返回1垒,下场归阵。

  1棒凯特琳·洛的打击还没飞起来就被反应快的李琪在中间收进了手套里,投手接杀出局。第三打者娜塔莎·沃尔特利也被李琪的外曲球所“糊弄”,让三垒手送返一垒。这个防守半局,中国结束的痛快干净。而美国队的选球看来也比较毛躁,连续三个打者都是不选球打的外曲球,结果让中国轻易送杀。

  进入进攻后,中国5棒江昕被凯瑟琳·奥斯特曼的中身暴投送上一垒。这时候,先是张爱成功送棒牺牲自己,吴迪又内野飞被接杀,不过使得江昕利用两次跑垒的机会,进到了三垒,中国主教练迈克尔立刻送了代打于汇莉上阵,掀起了反击的希望。

  可惜在速球胜负中,于汇莉三球被三振,再次遭遇三垒残垒。

  第六局 自己失误又送美国一分

  更换投手吕伟上场救援

  开始第六局,美国队的2号杰西卡·门多萨先挥一记安打上了一垒,这时该队中最为恐怖的4棒、看着就膀大腰圆充满力量的克莉丝多·巴斯特丝又站到了左打位上。李琪冷静地使用变化球三振对手。

  不过,随后马上出现了送球失误,斯泰西·纽曼使用送棒战术,中国的三垒手从地上拣球成功后,送球给一垒过高,一垒手未能接到球,结果让美国队两人进垒,场面上变成了1人出局二三垒有人的危险场面。

  迈克尔立刻叫了暂停走到球场中央,让投了六又三分之一局的李琪下场,把球交给了吕伟。

  但是这时候,中国已经很难阻挡美国进攻了,安德鲁.·杜兰左外场安打很快又为美国下了一分,而她自己也进垒成功,美国维持了一人出局两人在垒的局面。

  吕伟三振下泰瑞亚·弗劳尔斯后,拉维尼·荣格打出游击方向的内野球,结果被一垒封杀。中国女垒在第六局让美国队又得到了一分。

  在下半局的进攻中,孙莉和周怡很快就被美国的内野杀送回了准备席,于燕宏则被捕手在本垒位上触杀,再次三者无机凡退。

  第七局 美国高妹完投完封

  中国进攻只有两安打

  第七局,中国又进入了上半局的防守,美国的劳拉·伯格打出三垒方向内野打,中国三垒送球再次不舒服,好在一垒手跳起接球后及时于空中调整体位,转体触杀了美国的跑垒员。

  美国队回到了第一打顺,这对于她们来说是最后的有效攻击,凯特琳·洛在3B2S(三坏两好)的情况下打出了游击高球,结果被直接接杀。而2棒黑人球员娜塔莎·沃尔特利的球则被吕伟在球场中央接住,提前送回了1垒,这样中国女垒结束了自己和美国队比赛的全部防守工作,是否能返转比分就要看最后的第7局下半局进攻了。

  美国没有更换投手,继续是8号凯瑟琳·奥斯特曼。中国先上场的黎春霞很快就被内野送球杀出。吕怡的打击则被这名23岁的美国高妹直接中路接杀。

  江昕希望自己安稳一点再打,不过奥斯特曼没有给她任何机会,连续三个好球,让江昕眼睁睁地看球三振出局。

  最终,中国女垒在本届世界锦标赛上遭遇了第一场失利,以0∶2不敌美国女垒。明天下午15时她们将和加拿大队争夺小组第二的位置。(周超)

  美国打顺

  1、26号外野手凯特琳·洛

  2、29号娜塔莎·沃尔特利

  3、2 杰西卡·门多萨

  4、6号克莉丝多·巴斯特丝

  5、33 斯泰西·纽曼 捕手

  6、12号安德鲁.·杜兰

  7、11号泰瑞亚·弗劳尔斯 内野手

  8、3号拉维尼·荣格

  9、44号劳拉·伯格

  投手:凯瑟琳·奥斯特曼

  中国打顺

  1、周怡

  2、于燕宏

  3、黎春霞

  4、吕怡、

  5、江昕

  6、张爱

  7、吴迪

  8、邵静

  9、孙莉

  投手:李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