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登山高级人才培训班在怀柔训练基地开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 中国登山高级人才培训班9月1日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开班。

  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这一培训班为期两年,预计耗资近800万元,全脱产免费全面系统地培养高级复合型登山运动人才。专家认为,根据登山事业长期发展的需要开办本次培训,是我国登山运动史上的创举,体现了中国登山协会的战略眼光。

  首期学员8名,年龄在22岁至30岁,分别来自新疆、青海、四川、贵州等地,大都为地方登山协会在职人员或长期为地方登山协会服务的人员。他们热爱登山运动,有一定登山户外运动基础,具有较好的英语交流能力,经过地方登山协会层层选拔、推荐,最后由中国登山协会严格审核批准。这届学员均与当地登山协会签署协议,结业后将回到原地推广登山户外运动。

  本期培训班由中国登山协会教练为骨干,聘请法国高山向导联盟资深高山向导巴尔马担任技术总监,由奥索卡和旗云公司提供装备支持。

  培训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有攀岩、攀冰、高山向导、救援、滑雪、定线、户外技能、拓展、山峰开发、组织竞赛等。理论课安排在怀柔,实践课分别在四川、新疆、青海、云南、阳朔以及东北等地。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称,此举是中国登山协会为迎接2008年

北京奥运会、迎接全民健身新高潮,支持西部大开发采取的战略举措。

  他还说,我国地域广阔,高山资源充足,随着人们

生活质量的提高,登山户外运动会越来越红火,因此我国登山户外运动需要进一步规范,使其健康安全地协调发展。举办这种培训,培养我国登山户外运动综合性骨干人才,是事业发展的需要,同时协助地方协会解决对中高级登山技术和管理人才的需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