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庆祝与东盟对话15年 中国武术团在缅甸首场表演获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9月1日电(记者张云飞) 由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阎利生率领的中国武术友好代表团,1日在仰光国家体育馆成功举行了首场表演,受到缅甸观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热烈欢迎。

  阎利生对新华社记者说,为了庆祝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中国武术友好代表团从全国各地选调了20多名优秀武术选手到包括缅甸在内的东盟四国进行表演和交流。代
表团在结束访问马来西亚、柬埔寨和文莱之后于8月31日抵达仰光,开始对缅甸进行4天的友好访问。

  领队刘志华和21位优秀男女选手为缅甸观众表演了20多个武术节目,其中荣获中国武术锦标赛集体剑冠军选手表演了集体剑,世界冠军赵杰等进行了难度表演,多名选手分别表演了刀、枪、棍、鞭和拳术、对练等。1500多名缅甸观众被中国选手的精彩表演深深吸引和震撼,掌声和喝彩声不断响起。

  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员敏瑞中将、体育部长埃敏、仰光市长昂登林、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临时代办郁伯仁以及东盟国家驻缅甸外交官等也观看了首场表演。

  源于中国的武术正得到越来越多世界人民的喜爱,1987年亚洲武术联合会成立,1991年成立的国际武联已拥有106个会员协会,其中包括东盟10个成员国。缅甸2004年11月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亚洲锦标赛,并获得奖牌总数第三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