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炮开火拦网发威 大奖赛北仑站中国女排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在北仑拉开战幕,中国女排首战对阵欧洲黑马阿塞拜疆女排。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在气势上更胜一筹,她们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克阿塞拜疆女排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18、25-20、19-25和26-24。

  中阿两队曾经在香港站的比赛中有过一次交锋,中国队经过五局苦战才以3-2险胜,
阿队的实力不容小视。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接应李珊,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阿塞拜疆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玛玛多娃、莎波芙塔,副攻帕克蒙科、科尔科玛兹,接应玛玛德亚洛娃,二传古里耶娃和自由人科洛腾科。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相当激烈,2平之后中国队徐云丽的拦网和扣球连得两分让中国

女排以4-2超出。阿塞拜疆女排玛玛多娃的进攻和拦网颇具威胁,但是失误稍多,中国队正是凭借她的发球和扣球的两次失误以8-5的较大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阿队依然没有太大的起色,玛玛多娃连续扣球失误使得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王一梅的两次发球得分、李珊和刘亚男的双人拦网更是帮助
中国女排
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6。虽然阿队依靠帕克蒙科的快攻保证了一攻的稳定,但是中国队在快变战术上略胜一筹,杨昊的强攻让中国女排以16-8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阿塞拜疆试图通过加强发球来破坏中国队的一传,无奈此举收效甚微,本队还多次出现发球失误,中国队则凭借多点进攻始终保持着领先的优势,虽然最后阶段阿队老家莎波芙塔表现出色,二、四号位的强攻和拦网连得三分,但是中国队还是凭借稳定的一攻牢牢掌握主动,阿队玛玛多娃的四次击球失误让中国女排以25-18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短暂的相持之后中国队依然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阿塞拜疆则多次出现无谓失误,4平之后中国队对玛玛多娃的强攻封锁较为严密,徐云丽的拦网、玛玛多娃的过网击球和杨昊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女排以7-4超出,徐云丽的快攻更是帮助本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阿塞拜疆状态有所回升,玛玛多娃的强攻、古里耶娃连续两次发球得分帮助阿队连追三分将比分扳成10平。关键时刻中国队把握了机会,徐云丽的拦网、快攻以及李珊的发球直接得分连得三分再次让中国队以14-11超出。中国女排强势得到延续,杨昊的扣球得分和玛玛多娃的强攻出界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尽管阿塞拜疆女排几次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迫近,但是中国女排凭借相对稳定的一攻一直保持着三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终,玛玛多娃的扣球失误让中国女排以25-20再下一城,大比分以2-0领先。

  背水一战的阿塞拜疆女排第三局放下了心理包袱,3平之后帕克蒙科的发球轮严重冲击了中国女排的一传,玛玛多娃的强攻、杨昊的扣球失误、王一梅被拦让阿队连得三分以6-3超出。尽管中国队依靠王一梅的强攻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阿队还是凭借科尔科玛兹的快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暂停后中国队依然难有起色连续被对手破攻,王一梅也多次扣球失误,宋妮娜换下冯坤但收效甚微,阿队则凭借玛玛多娃和科尔科玛兹的进攻以15-9领先,李珊的发球失误更是让对手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场上显得较为沉闷,阿队则凭借玛玛多娃的强攻连续得分以25-19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阿队玛玛多娃多次强攻命中,中国队则凭借多点进攻与对手周旋,虽然中国一度以4-2领先,但是玛玛多娃的强攻很快将比分追平,中国队则凭借李珊的快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领先。暂停后王一梅的发球得分、阿队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10-7领先,尽管阿队紧追不舍,但是中国队还是凭借徐云丽的快攻保持着领先优势,冯坤和刘亚男的双人拦网封死玛玛多娃的强攻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暂停后领先的中国队有所放松,阿塞拜疆女排则凭借古里耶娃的拦网、冯坤和王一梅的扣球失误连得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5-17。尽管玛玛多娃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本队追至16-17,但是刘亚男连续封死阿队两次进攻让中国女排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7。不甘落后的阿队凭借玛玛多娃的连续反击再次将比分迫近到21-22,杨昊的扣球失误更是让对手将比分扳成23平。最终,徐云丽的快攻以及集体拦网封死玛玛多娃的强攻让中国队以26-24险胜,从而以3-1力克对手。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古巴女排经过五局激战以3-2险胜波兰,五局比分为18-25、25-27、25-15、25-16和15-9。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欧洲劲旅波兰女排,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