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巴金牌主帅道出妙手回春原因 赞队员永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的比赛今天下午在北仑艺体中心揭开了战幕,在下午首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古巴队和波兰队鏖战五局,最终,古巴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翻盘,3-2击败了波兰。

  赛后,双方的主教练和队长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波兰队的队长阿勒克-桑德拉遗憾地说:“我们开局阶段表现不错,甚至在第三局前半段也都不错,我们的食物要比古巴队少,但是后来,古巴队的发挥要比之前好得多,我也不知道她们为什么前后的反差会这么大,但是她们的发球攻击性和网上实力都非常强,所以最后我们连输了三局。”

  而古巴队的队长鲁伊斯则表示:“波兰队开场打得非常好,这个我们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但在之后的比赛中,我们开始找到感觉,并且在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鲁伊斯之前有一段时间没有和古巴队一起训练,因为身体上有伤病,对于这一点,她说:“之前我一直在古巴国内备战,所以大家可能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我,另外,我的身体也是正在从伤病中逐渐恢复过来。”

  波兰队的主教练安德勒说:“我们前两局打得非常好,几乎让我认为我们有机会拿下这场比赛,但是从第三局开始,古巴队加强了她们球,另外,她们网上的战斗力非常强,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无法抵挡对方网上的强攻,我们只有一两位球员能够拦截对手的进攻,这对于整场比赛的胜利来说显然是不够的。”

  古巴队的主教练卡尔德隆则对球员们在落后的情况下毫不放弃的表现给与了肯定,他说:“今天同波兰队的较量是一场大战,虽然古巴队有最好的球员,但是我们还是和对手打满了五局,不过我的队员们始终都很努力,对于这样一支努力不放弃的球队,胜利是应得的。”

  至于古巴队为什么前后判若两队,他并不认为是自己如何妙手回春,而是强调了精神面貌的重要性,他说:“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我主要是和队员们强调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因为这对于我们能否进入最后的

总决赛是有很大关系的。另外,我要求他们精神更加集中,强调了力量,她们重视起来了,比赛的局面也就扭转了。”

  (思来 发自宁波北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