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罗雪娟杭州之战意味深长 如状态仍低迷难返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43 足球-劲体育

  9月1日开始,全国游泳锦标赛将在杭州举行,这也是今年多哈亚运会的选拔赛。

  按照这次选拔赛的规定,罗雪娟、吴鹏这样的大腕,因为上半年没有长池赛的成绩,因此,即使一位是奥运会冠军,一位是短池世锦赛冠军,仍需要参加比赛。

  自去年11月的东亚运动会上成绩一般,罗雪娟就没有在正式比赛中露过面,她先后
缺席了今年4月份在上海举行的短池世锦赛以及5月份在洛阳的全国冠军赛,而只有在洛阳的比赛中达标的运动员才有机会参加这次在杭州进行的全国锦标赛。如今已被调整回省队的罗雪娟之所以能参加这次亚运会选拔赛,纯属组织照顾。

  “罗雪娟本来没有报名的资格,不过按照惯例,一些优秀运动员例如奥运会冠军可以免试,所以中心特批她可以以浙江省队的名义报名参加这次亚运会选拔赛。”张亚东解释了罗雪娟的特殊情况。同时,他补充说道:“参加比赛是一回事,不过能不能入选亚运会名单,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大家都是公平竞争。她在杭州开始真正的训练才三个多礼拜,由于她底子好,通过选拔问题或许不大,不过想游出好成绩就难了。”这次比赛,罗雪娟本来只报了100米蛙泳,后来在张亚东和她交流后,又加报了个50米蛙泳。

  据悉,本次参赛的运动员共有351名,而选拔结束后,中国游泳队将组成40人左右的队伍出征多哈。但当被问及“过关”的标准时,张亚东表示游泳中心已拟定一份标准交给总局审批,不会完全公开。不过,按规定,9月13日是亚运会报名的截止日期,名单那时肯定出了,只不过这份名单仍有可能微调,也不会对外公布。确切的消息只有等亚运会前的集体动员大会上才会宣布。因此,罗雪娟能否最终成行还存在一定变数。

  应该讲,游泳中心虽然把这次亚运会选拔赛作为奥运会前的重要热身,但并不把奖牌数作为唯一标准。众所周知,亚洲游泳水平与世界高水平的欧美国家相比,全面处于劣势,除个别项目外,基本落后世界。亚运会的奖牌不能充分说明问题,只是为奥运会备战提供实战数据。因此,即使罗雪娟不参赛,也不会有太多影响。特别是后面的小将顶得很凶,13岁的小将王群就是代表之一。这枚百米蛙泳的金牌,即使罗雪娟不去多哈,

中国队也有夺得佳绩的自信。

  在调整罗雪娟回省队近两个月后,之所以又特批一个名单给她,更深层面的含义,无疑是中心想给罗雪娟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如果她的表现进步,那将为归队铺就一张红毯,如果她的状态仍让人失望,则她在省队调整的期限肯定将被继续延长下去。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