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湖南省运会31日开幕 组委会强化五大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株洲8月31日电记者曹彧报道:“精品工程意识”、“人才保护意识”、“公开和透明意识”、“培养新人意识”、“监督意识”,成为今晚开幕的湖南省第十届运动会特别强化的五大意识。

  科学的发展意识曾经使三湘大地走出众多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湖南省十运会作为湖南省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体育盛会,有14个市州的6000余名运动员参赛。参
赛人数达到历届之最的本次盛会也集中反映出湖南体育,在面对2008年奥运会过程中的新理念和新思维。省体育局局长傅国良表示,本届省运会有五个新特点:一是强化精品工程意识,这次比赛共设19个项目,全部为奥运会项目,在金牌设置上充分体现向精品工程、重点项目倾斜的原则;二是强化人才保护意识,对省业余运动员实行国家级注册,从源头上防止人才外流和“雇佣军”参加省运会,省运会进行国家级注册,这在全国也是首例;三是强化公开和透明意识,连续三年在省运会网站上公布省业余运动员的骨龄,公开接受各市州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监督,增加省运会运动员资格的透明度;四是强化培养新人意识,此次省运会在计牌计分方面又有新政策,目的就是要向优秀人才输送单位倾斜;五是强化监督意识,开幕式前已经进行了8个项目的比赛,没有一例申诉、罢赛,也没有一例运动员资格有问题、裁判员不公正、使用兴奋剂等现象发生。

  8月31日至9月7日在株洲举行的湖南省

十运会所有与会人员将达1万人次,31日晚举行的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云水潇湘》,分4个篇章展示了炎帝文化、湖湘文化、工业文化和奥运文化的精髓,参演人员达到1.6万人,充分展现了湖南体育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理念。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湖南省省委书记张春贤,省长周伯华等出席开幕式。刘鹏在湘期间对湖南体育进行了调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