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打造强力主攻手 陈忠和重点敲打王一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9:46 今晚报

  中国女排主攻手老将王丽娜退役后,小将王一梅顶替了她的位置。随着王一梅的日渐成熟,她已成为中国女排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当年,王一梅初入中国女排,她的大力强攻虽很有特点,但打得好时杀伤力极强,发挥不好时就成了高射炮。为此,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没少费心思。在今年的比赛中,王一梅的表现比以往要稳定很多,她的四号位进攻成为中国女排成功率最高的一个得分点。王
一梅和杨昊已经是中国队比较稳定的主力主攻手,她们的发挥对中国队的比赛结果起到关键作用。由于看中了她们的强攻,坚定要打造强力主攻手的陈忠和对王一梅更是“关照”多多。在昨天的训练中,后排攻、四号位进攻成为训练中练得最多的进攻手段。在对攻训练前的专项训练中,王一梅、杨昊等几名队员特意在陈忠和的要求下多做了六号位后排进攻的训练。在对攻训练中,王一梅与二传手冯坤配合,在各种情况下进行四号位和后排进攻。陈忠和偶尔提示她步法调整不好时,可以改扣为吊的方法。对攻训练结束后,两名主攻手还加练了四号位进攻,要在有拦网的情况下连续扣杀成功五个球方能结束。这样的重视程度足见陈忠和对强攻的要求有多高。

  在训练中,陈忠和不时提醒王一梅要多动脑。在训练结束后,陈忠和又把王一梅叫到一边,进行了一番教导,说得王一梅连连点头。

  其实,经过一年多在国家队的锤打,王一梅在稳定性和灵活性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但这与陈忠和心目中一流的主攻手还有不小的差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忠和还是认为王一梅不够稳定,而以她在前两站大奖赛中得分均列

中国队前茅的形势看,她的稳定对比赛的结果起到重要作用。虽然快变战术是中国队的主要战术,但是强攻的实力却是不言而喻的,可见王一梅重任在肩。 (本报宁波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