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救人质、处置炸弹 北京特警为备战奥运大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8: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邱红杰)特技驾驶、空手搏击、解救人质、处置爆炸现场、解决球迷骚乱……31日下午,备战奥运的北京特警队通过一场演练向人们展示了反恐防暴的技战术能力。

  下午3时,8颗信号弹腾空而起,演练正式开始。特警队员相继演练了苦练已久的摩托车特技驾驶、行进中实弹射击、堵截抓捕犯罪嫌疑人、空手格斗等基本技能,博得观众的
一片赞叹。接下来,特警队员多兵种协同作战,模拟实际发生过的案例,演练了反劫持、排除爆炸物、处理爆炸现场、营救伤员、平息球迷骚乱等战术配合。

  据介绍,2005年11月24日,北京市公安局正式组建特警队,主要担负处置暴力恐怖犯罪、严重暴力犯罪、暴乱、骚乱事件以及大规模流氓滋扰等重大治安事件,担负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任务和特定的巡逻执勤任务。经过几个月的集中封闭训练,近1000名特警官兵已经协助有关单位和部门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00多个,抓获一批重特大刑事犯罪嫌疑人,成功处置了一批有影响的持枪劫持人质、驾车冲撞等案件。

  随着

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北京特警进一步健全反恐防暴应急指挥机制和工作预案,将日常工作与奥运安保有机结合,建立健全了反恐防暴协同作战机制,还装备了清障车、破拆车、微声冲锋枪、遥控阻截器、电动阻车器、侦测排爆等各类科技含量高、功能齐全的车辆、武器和防护装备。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说,北京特警队已经成为全国装备最精良、保障最有力、人员最整齐、职能最完善、战斗力最强的特警队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