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汇莉:完投已是家常便饭 参加北京奥运是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3: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一名投手投完整场比赛,在垒球术语中称为“完投”。正式比赛中,完投出现的频率并不高。因此,于汇莉在同意大利队比赛中的完投更值得钦佩。不过在四川女垒,完投对于汇莉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了。

  对垒球队而言,投手就是球队的灵魂。四川队主教练唐昌冬表示,如果缺少了于汇莉,四川队将直接从一流球队沦为三流。四川队投手少,稍微重要的比赛基本都是于汇莉包打天下。2004年在全国锦标赛上,于汇莉一人投了全部13场比赛,打完后她连手都抬不起来了。本次比赛中,有人惊诧于汇莉刚刚完投又在次日比赛中上场,殊不知这对她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了。

  于汇莉反应快、心理素质好。在同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对手在第二局形成满垒的绝佳得分机会,于汇莉冷静地将对方最后一名击球员三振出局,成功化解危机。这一幕很容易使人联想到

十运会垒球决赛那场惊心动魄的川京大战。决赛第五局北京队也形成满垒,最终于汇莉以一个漂亮的“本一双杀”将对手两名球员杀出局。

  参加

北京奥运会是于汇莉的最大梦想,“有几个人能有这样的机会呢?”她说,她不愿预测自己届时是否能如愿参赛,但却非常坚定地表示,“我会为此一直努力,直到成功。”

  本报记者 肖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