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展望北仑站:还需两场胜利 大炮不在状态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2:54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 石磊磊

  本报宁波专电 今天晚上,中国女排就将迎来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首场比赛,她们的对手是阿塞拜疆。中巴之战的狼狈被陈忠和“输球不是坏事”一言蔽之,而在昨天下午的训练课后,陈忠和表示中国女排在宁波的状态一般,一切要看临场的调度,但打古巴中国女排有信心。

  进总决赛

  还需两场胜利

  根据北仑站的赛程,中国女排三轮对手的实力将逐步提升,第一个对手阿塞 拜疆曾在香港站将中国女排拖进了决胜局;第二个对手波兰是欧锦赛冠军;最后 一个是有多名老将回归的古巴女排。陈忠和告诉记者,若想闯入总决赛,中国女排还需再获得两场胜利。虽然本站的3个对手的排名是三站中最低的,但陈忠和坦言,北仑站的压力比较大。

  北仑站的压轴大戏是中国和古巴两队的碰撞。据悉古巴

女排此次召回了多名 老将,利用大奖赛的机会考验主力阵容。虽然少了周苏红的
中国女排
让古巴女排 看到获胜的希望,但北仑不是她们的福地,在此古巴女排还没有胜过中国女排, 此次来北仑副攻巴罗斯不幸受伤。陈忠和表示,今年古巴两负中国,只要中国女排打出自己的特点,还是有信心战胜古巴的,但必须抓好拦网这个环节。

  大炮不在状态一般

  采访中,陈忠和指导在短短的10分钟内说了6次“立足自我”。从比赛方面看,现在最让陈忠和指导头疼的问题是队伍的波动性,即便陈忠和临场调度能力再 强,也很难让一直状态起伏的球队保持不败。

  今年在球队中状态最稳定的周苏红现在正好是受伤后的第四周,是恢复的关 键时刻。尽管在训练中周苏红已经能做出扣杀动作,但陈忠和指导不愿冒险。从 另一个角度说,陈忠和希望在北仑站锻炼队伍,摆脱球队对个别球员的依赖性。

  不出意外的话,北仑站的主力阵容应该是主攻王一梅、杨昊、二传冯坤、接应李珊、副攻刘亚男和徐云丽、自由人张娜。当记者询问球队目前状况的时候,陈忠和指导笑着摇头道:“现在球队整体状态不太理想啊,打别人只能看临场调度的效果了。”

  打黑马要加强发球

  因为今晚要遇上大奖赛的黑马阿塞拜疆,陈忠和在昨天的训练中,对球员在 细节上抠得很死,在球队的战术合练中,陈忠和两度叫停,两次都是要求队员打 球时要有激情,要发上力。看着陈导又有了发火的趋势,队员在之后的几项练习时格外卖力。到了进攻练习,陈忠和不放过任何一个球员,没能完成动作的一律重做。

  谈到今晚和阿塞拜疆的比赛,陈忠和透露中国女排必须破坏对手的一传。“阿塞拜疆的12号自由人一传很好,她在香港站也拿了最佳,我们不能老是把球发给她。我跟她们说发球一定要有目的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