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放飞梦想怀抱蓝天 第二届中国热气球巡回赛即将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8月31日,第二届中国热气球巡回赛将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及启动仪式。届时,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负责人、参赛企业球队将到场参加并致词。现场将进行热气球喷火,夜间系留等表演,著名歌手高旗将作为中国热气球巡回赛的形象代言人为现场嘉宾演唱巡回赛主题曲。同时,与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的华安保险也将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举行隆重的签字仪式。

  中国热气球巡回赛是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重点推广赛事。本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北京中航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全面运营。赛事组织者在总结首届赛事经验的基础上,从赛事的定位、运营理念、参赛商资质、竞赛表演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改进与提高,使得即将开始的第二届中国热气球巡回赛更接近国际化的管理运营模式。

  第二届中国热气球巡回赛将于2006年9月至2007年6月分别在北京、上海、华南、华北、西北五个赛区(城市)举办,是一项跨度长、地域覆盖广、宣传规模大、活动影响力深远的航空体育赛事。巡回赛的赛区都是经过组委会精心挑选的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将与精彩的竞技飞行和娱乐表演形成完美结合。竞赛科目形式丰富,精彩激烈。根据赛场的天气情况将选择指定目标、飞回主会场、游荡华尔兹、竞速飞行、最短距离、猎狗追兔、空中夺宝大奖赛等比赛科目。不仅观赏性强、竞争激烈、而且极富悬念,新鲜刺激。比赛期间还将进行喷火游行、城市上空飞行表演、乘热气球体验、热气球之夜等各种时尚观赏项目和配合各地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动,将吸引亿万观众的强烈关注。

  本届赛事的首站比赛由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承办,定名为第二届中国热气球巡回赛•中国银行杯—北京站,将于9月9号在北京八达岭

长城脚下拉开帷幕。1985年9月9日,长城被评选为中国十大风景名胜,选择这一天举行飞越长城热气球挑战赛颇具意义。次日,还将在延庆进行热气球搭乘体验活动,让向往蓝天的人们实现飞行的梦想,体验空中漫步的感觉,感受热气球运动带来的激情。

  此次参赛有包括国际知名品牌、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在内的多支热气球代表队。除了一直鼎立支持热气球运动的中坤集团,还有参加过首届巡回赛的中国银行、中国人寿、海尔集团、中国网通、爱普生、

中兴通讯、汇源果汁、中华广告网等球队。今年不仅增加了中技商港、华安保险两支球队,还曾加了凤凰卫视、新浪等传媒机构的球队,ITAT集团也同时派出了三支球队参赛。这些球队的加入将为热气球运动在中国的推广普及提供更多的支持。

  球队的飞行员都是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选拔的国内最优秀的选手,多次参加国内外热气球比赛,经验丰富,他们将驾驶企业热气球在各赛区进行竞技比赛和飞行表演。比赛采取分站积分赛制,产生分站积分排名及总积分排名。

  相信此次融竞技性、娱乐性、表演性和互动性于一体的热气球盛事,定会给亿万中国观众带来丰盛的体育大餐!作为参赛队之一的凤凰卫视也将会对飞越长城进行现场报道。相信运动员在完成挑战自我、愉悦身心的同时,也将为在场的观众献上终生难忘的精彩表演。

  附:

  关于中国热气球运动

  中国最早的热气球,是1982年由美国人

福布斯(作为与我国合作开发平朔煤矿的哈默先生的私人代表)带到中国的,自热气球引入中国起,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经济的腾飞和人们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热气球运动一直追随着现代人求新、求变、求惊险刺激。它本身体积庞大,表面五彩斑斓,外观立体、多样,视觉冲击力强等特点使得它成为最理想的户外广告载体之一,一些敢于创新,勇于挑战的企业发现了它的商业价值而跃跃欲试。首届中国热气球巡回赛的成功举办,特别是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认识到通过参加各种热气球比赛来宣传企业品牌的营销活动,是将企业理念与体育精神相融合的绝佳方式。而作为一种新兴的体育项目,它又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强烈喜爱。仅仅几十年的时间,企业和商家因为它而使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极大提升,人们因为生活里有了它的存在而变得多姿多彩。当人们日益厌倦了酒吧、KTV、DISCO里的那种喧嚣,对登山、郊游也多了几分疲倦,热气球这个安全的空中项目无疑是最特别的放松方式了,它凭借着绚丽多彩的外表,把天空变成了一个施展美丽的舞台,没有空间的限制,没有太多的束缚,让人们体验着鸟一般飞翔的感觉,给自身别样的一种自由感,凡是那些追求新鲜刺激、积极勇敢的人们都渴望加入到这个运动里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