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帆船赛中国夺1金2银2铜 男板彰显集群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30日,青岛国际帆船赛全部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共夺得了1金2银2铜,其中男子帆板优势明显,中国选手包揽了冠亚军;英国队夺得4枚金牌、高居金牌榜首。

  男子帆板:中国包揽金银彰显优势

  在男子帆板比赛中,中国选手方镇南和何峰包揽了冠亚军。奖牌轮中方镇南发挥一般,在全部10名选手中获得第6名,不过凭借此前的优异表现和净积分优势, 他还是夺得了冠军,为中国队夺得本次赛事的唯一一枚金牌。何峰今天发挥出了较高水平,获得第3名,以净积分62分力压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总排名最终名列第二,夺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王爱忱在奖牌轮中获得第7名,总排名最终获得第四,距离第三名只有2分,与奖牌擦肩而过;如果在奖牌轮中他再提高一个名次,中国队就将上演包揽前三名的好戏。从比赛结果看,中国的男子帆板体现出了集体优势。

  女子帆板:中国获银铜仍不敌法国

  孙丽美在今天得奖牌轮中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在全部10名参赛选手中排名获得第7名,在总排名上以净积分44分最终名列第二,为中国夺得一枚银牌。

  殷剑奖牌轮的发挥十分出色,获得第2名,按照双倍积分原则,奖牌轮净积分4分,最终将排名提高到第三位,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陈佩娜奖牌轮获得第5名,总排名也最终名列第五,净积分距离第三名12分。金牌被法国奥运会冠军梅莱特夺得。

  从格局上看,中国选手存在优势,不过距离法国的冠军梅莱特差距还比较大,后者第一次来青岛比赛,表现十分稳定,显示出了很强的适应能力;中国选手则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发挥不稳定。

  鹰凌级:中国1号夺牌送意外惊喜

  鹰凌级比赛中,中国姑娘宋夏群、李晓妮和孙传双组合驾驶的“中国1号”帆船延续了稳定的发挥,获得了奖牌轮的第4名,在总排名上稳居第三位,从而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鹰凌级的宝贵铜牌。

  杜飞、王茹和高扬驾驭的“中国2号”帆船也获得了奖牌轮资格,最终获得第七名。

  在比赛之前,很少有人看好中国的鹰凌级选手,此次夺得铜牌,称得上是一个意外惊喜。荷兰队和法国队分别获得冠亚军,中国队净积分距离这两支强队还存在差距。

  激光级镭迪尔级:徐莉佳无缘奖牌

  此次比赛中国队也有遗憾,激光镭迪尔比赛中,中国的2006年世锦赛冠军徐莉佳不在状态,最终以第10名进入奖牌轮,由于与前三名净积分差距较大,她早早地域奖牌无缘。奖牌轮中她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获得第3名,最终总排名第九位。

  另一名中国选手沈晓英以第9名身份进入奖牌轮,同徐莉佳一样,在进入奖牌轮的同时就已经无缘奖牌;奖牌轮中她发挥出色,获得第2名,将总排名提升到第七。

  作为刚刚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徐莉佳,在这一项目上未能获得奖牌,实在是一个遗憾。美国的2005年世锦赛冠军佩吉-莱莉在奖牌轮之前提前夺得冠军。

  其他项目:欧美称霸中国差距大

  芬兰人级、托纳多级、星级、激光级、男子470级、女子470级和49人级仍然是欧美人的天下,中国选手均未能进入奖牌轮,差距明显。英国选手一共夺得4个项目的金牌,法国队和美国队各夺得2枚金牌,荷兰、中国、瑞典队各获1金。

  英国队由安斯雷提前夺得了芬兰人级冠军后,在男子470级、49人级和激光级中又连夺三金:男子470级英国选手罗杰斯/格兰菲尔德以绝对优势夺冠;49人级英国选手德拉珀/海斯考克斯奖牌轮发挥不佳仅仅获得第7名,不过他们凭借此前的净积分优势仍然夺得冠军;激光级比赛英国选手古德森也成功折桂。

  法国队在女子帆板上由奥运冠军梅莱特夺冠,在托纳多级比赛中也包揽冠亚军:巴克斯/塞文斯瑞和李维尔/埃斯帕特诺分获冠亚军。

  美国队佩吉-莱莉在昨天的激光级镭迪尔比赛中提前夺冠,今天豪特恩/尼克尔以净积分21分夺得星级比赛冠军。

  女子470级瑞典选手托格森/扎科里森获得奖牌轮第1名,以领先第二名4分的优势力压法国选手佩蒂特简/德洛克斯成功折桂,后者奖牌轮发挥不佳仅获得第7名,最终排名第二。

  至此,全部比赛都已经结束。闭幕式将于8月31日晚在奥帆基地港口边举行。(南北 30日发自青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