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帆船赛女子帆板孙丽美摘银殷剑夺铜 法国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30日,青岛国际帆船赛女子帆板奖牌轮比赛刚刚结束,孙丽美和殷剑为中国夺得一银一铜,金牌被法国奥运会冠军梅莱特夺得。

  孙丽美在今天得奖牌轮中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在全部10名参赛选手中排名获得第7名,在总排名上以净积分44分最终名列第二,为中国夺得一枚银牌。

  孙丽美是1985年出生的年轻选手,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奖牌轮比赛,第一次是在国外比赛,不过她表示已经参加过一次奖牌轮并没有给自己带来多大优势。在这两次参加奖牌轮的比赛中她都出现失误:“我想可能是心理上还不够稳定吧,以后我会继续努力,争取能参加2008年的奥运会(奥运会每个国家只能有一名选手参加),取得好成绩。”

  殷剑奖牌轮的发挥十分出色,获得第2名,按照双倍积分原则,奖牌轮净积分4分,最终将排名提高到第三位,为

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

  赛后殷剑表示自己在奖牌轮中转向点上出现失误,导致自己失去了向梅莱特发起冲击的机会。殷剑说,自己与梅莱特选择的航线是一致的,但是转向点上受到一位波兰选手的影响,跑的角度太大,因此失去了与梅莱特“拼”的机会。

  另一名中国选手陈佩娜奖牌轮获得第5名,总排名也最终名列第五,净积分距离第三名12分。

  法国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梅莱特则继续发挥稳定,奖牌轮中她再次获得第1名,在总排名上以净积分19分遥遥领先,轻松夺得金牌。

  对于梅莱特的发挥,中国选后殷剑和孙丽美都给与很高评价,认为她发挥稳定,实力很强,殷剑更是表示她是一块难啃的“老骨头”。

  (南北 30日发自青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