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马术> 正文 
爱马意外受伤 董春宏期待与“月风”再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1:16 中国体育报

  虽然夺得了1000米速度赛马的亚军,但董春宏脸上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的喜悦,因为爱马“月风”受伤了。

  “‘月风’受伤,我比伤在自己身上还痛。”董春宏一边拿双氧水给这匹名叫“月风”的马清洗伤口,一边喃喃地责怪自己,“我都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受的伤。”从起点闸口出发时,“月风”并不是冲在第一个,但它的途中奔跑能力很强,未过半程就已经拉开了
其他的马匹。也可能是“月风”太想赢了,在最后一个弯道时它仍未收紧步伐,步子跨得太大了,以至于右后腿的踝后侧都刮蹭到了地面上。这时,其他骑手也都加紧鞭子追了上来,董春宏也赶忙加鞭,但“月风”却并未能很快提速。直到冲过终点,董春宏才发现“月风”不停抖动着右后蹄,那条腿踝被蹭掉了手掌大的一块皮,直淌血。说到这儿,董春宏面露愧疚,在给“月风”包扎伤口时,十分精心专注,两卷纱布缠了很长时间。

  今年25岁的董春宏出生在通辽市科尔沁中旗的一个牧民家里,从小就与小马驹、小牛犊在一起玩,印象中5岁时就能够骑在马背上转圈杂耍了。在他右手腕上还有一个马头刺青。“我喜欢马,甚至就当‘月风’是我的兄弟。”董春宏说这话的时候,裹缠着繃带的“月风”也冲着他甩了几下头,似乎表示赞同。

  从15岁就开始参加比赛的董春宏,如今已经换过了五六匹赛马。尽管他曾骑着另一匹赛马两次夺得了全国民运会10000米速度赛冠军,但他还是更看好“月风”。“它飞奔起来像风一样轻快,而且它和我相处沟通起来也像月光一样透彻。”

  前年,董春宏刚刚把3岁的“月风”买回来的时候,就认准了它是一匹烈马。但让董春宏惊异的是,驯马的过程中,“月风”也像别的纯血马一样狠狠地摔过他几次,可不同的是,每次把他扔到地上以后,“月风”都跑到前面不远的地方回头看着,很有些得意的样子。“很像是在跟我闹着玩。”董春宏说到这里时,脸上才挂出了微笑,一边还不停地为“月风”捋着鬃毛,“它很聪明,和我在一起两年多,已经都知道我在想什么了。每次比赛之前,我一解开缰绳,它就会在我前面走向比赛场地,比我还兴奋。”

  “等‘月风’的伤好了,我们就准备参加明年的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了,一定还会再拿一个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