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迪制胜球中国两分赢朝鲜 麦克尔:还未到巅峰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0:46 北京晨报

  吴迪击出制胜球 中国两分赢朝鲜

  女垒世锦赛昨天继续展开较量,凭借吴迪一记势大力沉的本垒打,中国女垒以2比0击败朝鲜队,取得开赛以来的3连胜。

  镜头一

  吴迪击出本垒打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女垒进入状态依然较慢,在前三局比赛中,双方都得分无力,场面也波澜不惊。不过,在进入第4局下半局比赛后,中国女垒却给了人们一个惊喜。当时的击球手是吴迪,局面对中国队不利:两人出局,吴迪也是一球一击,只有张爱成功上垒,如果吴迪再出局,那么中国队这次进攻又将无功而返。此时朝鲜队投手将球投出,吴迪用力挥棒,球划出一道高高的弧线向外野飞去。在全场观众的屏息注视下,球落在了场地外围的广告牌后——本垒打!全场一下沸腾了,中国队连获2分!中国女垒也打出了自己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一个本垒打。

  比赛后,笑得异常灿烂的川妹子吴迪面对记者们的采访坦言:“我当时也没有想到啊,说实话,当时我什么都没想,就是挥棒去打。下一个本垒打会在什么时候?真是让人挺有压力的,我们希望自己每个下一棒都是本垒打!”

  镜头二

  朝鲜队心急犯规

  在中国队以本垒打取得领先后,急于扳平比分的朝鲜队却出现一次“意外”失误——在第5局上半局比赛中,朝鲜队一名队员已经上到一垒,但随后第二个出场的击球手也许是得分心切,在中国队准备封杀朝鲜队跑向二垒的队员时,她挡在了中国队的投球线路上,球打在她的头盔上弹出场外。见此意外,裁判们开始紧急磋商,现场观众也议论纷纷,大家都在猜测这究竟是算中国队违例,还是朝鲜队犯规。最终,裁判认为朝鲜队阻碍防守,该球员也因此出局。

  镜头三

  李琪手紧送大礼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开场投手并非前两场表现上佳的吕伟和于汇莉,而是由李琪首次登场亮相。不过比赛开始后,李琪显得颇为紧张,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第6局上半局,她更是出现一次不应有的失误,将球直接投到朝鲜队击球手的腰上,也正是因为这个违例,对手被直接保送上一垒。随后,中国队及时更换投手,由吕伟替下李琪。令人感动的是,观众们并未因为这个失误而指责李琪,而是在为吕伟加油的同时,也给下场的李琪以热烈的掌声。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麦克尔依然力挺爱将:“大家恐怕都是非常喜欢吕伟,所以都期待她作为开场手。不过,李琪也是一位具有国际水平的投手,赛前,我没有想过她会紧张。当然,我现在还没有和她沟通,因此还不知她的一些小失误是不是紧张造成的。”

  晨报记者 周萧

  主帅发言

  麦克尔:

  且慢叫好,巅峰还未到

  在2比0战胜朝鲜队后,中国队主教练麦克尔对全队表现深感满意,不过,他也表示:“现在中国队还没有到自己的巅峰状态,我相信我们会越打越好的。”在总结这场比赛时,麦克尔笑着说道:“看来我要把前几天的话再说一遍:比赛环境非常好,观众们也非常热情,这是非常让人激动的。”

  引人关注的是,每次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麦克尔都会带出全队的功臣球员——第一天跟随他亮相的是表现出色的投手吕伟,第二天麦克尔带来了被他称为“

战神”的于汇莉,昨天自然也不例外,他推荐给媒体的是打出中国第一个本垒打的吴迪。有记者问,队员们依次有神勇表现是否是麦克尔赛前有意安排的“亮点”时,他笑道:“我也希望这能由我来事先安排。其实在最近一段时间中,我一直希望队员们能取得平衡。前段时间有些人认为我们的表现并不好,但我有自己的安排,现在计划正在慢慢实现。”

  之前,朝鲜队主教练特别称赞了吴迪:“今天我们的队员们表现得非常好,不过,中国队的击球手太出色了,我们没有办法。”随后,他表示对裁判那个犯规的判罚并无异议:“裁判工作很好,判罚也让人可以理解,他们并没有偏向谁。”

  

吴迪制胜球中国两分赢朝鲜麦克尔:还未到巅峰状态

  虽然取得三连胜,但麦克尔认为,中国队的好戏还在后头。 晨报记者李木易/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