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0日看点-群雄逐鹿奖牌轮 中国三项目有望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30日,青岛国际帆船将进入到紧张激烈的奖牌轮,全部9个级别11个项目(均为奥运项目)都将展开最后角逐,鹿死谁手也将最终揭晓。中国选手有望在男子帆板、女子帆板、鹰凌级三个项目上取得好成绩、夺得奖牌。

  按照奖牌轮赛程安排:全部奖牌轮安排在近海的A场地和B场地进行。其中A场地进行49人级、男子帆板、女子帆板和托纳多级四项比赛。B场地进行芬兰人级、星级、鹰凌级、
男子470级、女子470级、激光级和激光镭迪尔级七项比赛。

  由于奖牌轮是按照国际帆联的新竞赛规则设立,采取双倍积分制,这导致比赛偶然性加大,自然看点多多、悬念丛生。

  男子帆板:方镇南有望夺金

  男子帆板三名中国选手全部进入奖牌轮:方镇南、王爱忱和何峰三人目前在总排名上分列第一、第三和第四。

  方镇南开赛以来总体发挥稳定,目前净积分领先第二名6分;王爱忱与第二名的净积分同为51分;何峰距离第二名净积分也只有4分。

  按照这一形势,中国选手方镇南很有希望夺得冠军,王爱忱和何峰也很有希望夺得奖牌。不过由于是双倍积分,三名中国选手同样也面临着后排选手的冲击。

  女子帆板:孙丽美有望夺银

  孙丽美在总排名上占据了第二,净积分距离排名第一的法国选手梅莱特13分;按照双倍积分,孙丽美需要超过梅莱特7个名次才能成功加冕冠军,在全部进入决赛轮的10名选手中,难度无疑很大。

  殷剑目前排名第四位,净积分距离梅莱特27分,已经失去了与梅莱特竞争冠军的机会;距离孙丽美14分,但是要超越孙丽美同样需要7个名次,难度很大。不过她距离排名第三的波兰选手贝尔

莱卡只有2分,仍然有冲击奖牌的机会。

  按照这一格局,梅莱特夺冠、孙丽美摘银的机会很大,殷剑获铜将是比较现实的目标。

  激光镭迪尔:徐莉佳无缘奖牌

  激光镭迪尔级中国选手徐莉佳和沈晓英都进入了奖牌轮,不过由于与第三名净积分差距较大,已经确定无缘奖牌。

  目前排名第三位的是英国选手克拉克,她的净积分为61分,超越沈晓英49分、超越徐莉佳53分,按照前十名进入奖牌轮,双倍积分,中国姑娘也已经无缘奖牌。

  该项目的金牌已经被美国的世锦赛冠军佩吉-莱莉在第10轮比赛后提前夺走,仅剩下银牌和铜牌尚不确定。

  鹰凌级:“中国1号”有望夺牌

  鹰铃级“中国1号”帆船和“中国2号”帆船均顺利晋级奖牌轮。中国姑娘宋夏群、李晓妮和孙传双组合驾驶的“中国1号”帆船排名第三;杜飞、王茹和高扬驾驭的“中国2号”帆船排名第八。

  从净积分上看,“中国2号”与第三名“中国1号”相差26分,已经无缘奖牌;“中国1号”距离排名第一的荷兰组合姆德尔/蒂尔沃芙相差12分,距离第二名7分。更进一步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不过排名第四的英国选手距离“中国1号”只有2分,中国选手同样面临挑战。

  其他项目中,除了星级之外中国选手未能获得奖牌轮参赛资格;星级比赛只有7条帆船参赛,中国选手排名最后,积分差距很大,夺奖牌已经没有可能。芬兰人级金牌已经被英国的奥运会冠军本-安斯雷提前夺走,其他项目将是欧美人的天下。

  (南北 29日发自青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