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垒大换血后战术风格更积极 吴迪展现罕见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2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高凯

  雅典奥运铩羽而回,中国女垒终于痛下决心完成了“大换血”,在美籍外教迈克尔的带领下,开始朝着主动进攻的方向转型。正在进行的第十一届世界女垒锦标赛对于这支球队意义非凡,在北京奥运会的球场上,这场一切都按奥运标准进行的比赛正可以检验中国女垒此次转型的裨益。虽然开战后两场连胜,中国队的表现却引来了外界“依旧是保守进攻打
法,依靠防守取胜”的质疑,就在此时,吴迪击出了“无敌”一击——本届世锦赛中的第一个本垒打——这一击,不但帮助东道主取得三连胜,更是帮助中国队展现出此前在场上少有的豪迈锋芒。

  在今天中国女垒对朝鲜女子垒球队的比赛中,两队前三局均未找到进攻良机,第四局下半场,身为主队的

中国队前两位击球手黎春霞和吕怡都未能成功上垒,第三个出场的张爱凭借一记中外野安打成功跑上一垒。六棒吴迪此刻出场,中国队二人出局,一垒有人。

  此种机会与挑战并存的时刻,吴迪前两棒连续击出界外球,现场统计为两好球两坏球,性格倔强并果敢的吴迪再次面对投手,依旧没有丝毫犹豫,瞄准了朝鲜先发投手送出的直球果断一挥——令人激动的一幕终于上演,球在现场球迷的巨大欢呼声中飞跃了对手中外场手的头顶,消失在外场广告牌的后面——吴迪打出了本届世锦赛的首个本垒打,这一记本垒打为中国队赢得了本场比赛关键的两分,为中国女垒奠定了第三场比赛的胜利。

  更为关键的是,以往以短打触击为主要进攻模式的中国女垒终于以一种新的形象站在了比赛场上,主动进攻,这一个本垒打显现出新女垒更为耀人眼目的新锋芒。

  二十四岁的四川姑娘吴迪功不可没,对于自己的这一“无敌”之击,吴迪简言道:“打出那一棒的时候我也没怎么想,就是感觉来了,觉得这棒有信心,结果真的令人高兴。我现在希望中国女垒以后多打本垒打,我们能一直赢到最后。”

  除了这一记本垒打,到目前为止吴迪在本次世界锦标赛上整体的打击成绩也相当不错,在第一天对英国队的比赛中,吴迪三打数两安打,在昨天和

意大利的比赛中,她是三打数一安打一次被三振,在第四局选球成功,得到四坏球保送,并借队友的出棒跑回本垒得分,而在今天的赛事中,吴迪两次出场两次都打出了安打。

  曾经以小队员身份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吴迪说:“中国女垒现在面临新的机会,我们全队都在为

北京奥运会全力以赴,我希望能打出新女垒的特点,在家门口圆中国女垒的奥运之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