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两大投手再演完封接力 暴投低级失误应避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40 新浪体育
中国两大投手再演完封接力暴投低级失误应避免

先发投手李琪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A组第三轮中国队和朝鲜队的比赛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凭借吴迪在第四局下半的一记本垒打,中国队以2-0击败朝鲜队拿到小组赛三连胜。

  在今天中国女子垒球队和朝鲜女子垒球队的比赛中,两天前担任结束投手的李琪先发,而吕伟为她提供掩护,两人抑制朝鲜打线27人只出2记安打,无难接力,完封对手,演出
了中国女子垒球队在本届世界锦标赛上的第三场胜利。

  李琪的特点是下坠球,当对手2个S(好球)等待胜负一击的时候,她往往会使用落差较大的下坠球骗取对手挥棒,从而杀打者出局。不过 在今天的比赛里,朝鲜队员似乎事先研究了她的特点并不是很吃她的球。

  第二局面对朝鲜队的5棒和7棒她连续送出了四坏球,保送对手上垒,还出了一次技术犯规送垒一次,好在成功投杀,K掉了对手的8棒。

  也许是在后面受到了教练的指点,从第三局开始,左手投球的李琪更多地使用了外角曲球,结果朝鲜队的队员不断打出左斜飞或者游飞( 游击手方向),从而被接杀出局。

  第六局,由于体力下降,她在对对手的投球中控制力不足,出现了中身暴投(投出的球打在了击球员的身上),

中国队的外教迈克尔果断 换人,用吕伟替下李琪担任结束投手,而吕伟的球威显然相当悍人,上来后轻松将三名打者送回家,其中还K(三振)杀一人。

  而最终局,虽然朝鲜队的队员出了一棒安打,但是由于没有援助,最后只能接受零封的现实。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中国的投手接力其实并不很舒服,全场出现了2次犯规1次暴投和2次中身,这五次投手的自身失误送了朝鲜队五个垒,实在是不应该。

  像李琪在第2局面对对手的当局第四个打者(7棒),出现了合手看接球手手势的低级错误;而第四局里投高了的那个越过接球手头顶的暴投如果让对手三垒有人的话,很可能就是一次失误送分了。

  在世界垒球锦标赛这三场比赛中,除了对较弱的英国队打得轻松外,中国队在一些细节防守上还是错误不断。比如在和

意大利队比赛时就有两次主动失误,今天又有四次主动送垒,这样的防守水平很难与美国、日本或者
澳大利亚
、加拿大抗衡。(周超)

  中国投手数据

  李琪 局数 5 打者数 20 投球数 66 夺三振 4 与四球 2 被安打 1 暴投中身/犯规 2/1 自责分0

  吕伟 局数 2 打者数 7 投球数 32 夺三振 2 与四球 0 被安打 1 暴投中身/犯规 1/1 自责分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