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没有被“闷棍”打倒--女垒世锦赛中意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56 中国体育报

  女垒世锦赛28日的比赛,中国女垒与意大利队相遇小组赛,在第一局先失1分的情况下,中国队奋起直追,在第四局连得3分,最终以3比1反败为胜,取得了小组赛中非常关键的一场胜利。

  一开局意大利队打得很漂亮,趁着中国队尚未进入状态,取得了1分的领先优势。好在中国女垒没有被这次突然失分影响到状态,依靠主场作战的气势和临场技战术的发挥,最
终拿下了这场比赛。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意大利女垒曾经7比5击败中国队,此次狭路相逢,意大利队在首局打出了经典的得分配合,第一棒维罗尼卡·冯塔纳利用中国队失误上垒后,后续棒连续击出牺牲打,将维罗尼卡送到了三垒,此时第四棒香奈尔击出右外场安打,意大利队以最为标准的战术得分。

  此后的比赛逐渐进入了

中国队的控制之中,随着前三局中国队击球员全部轮击一遍,对对方投手的球路也逐渐熟悉,中国队在第四第五局展开了反击。对方投手可能是在前一天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消耗太大,体力逐渐出现了问题。除第四局被中国队得到3分之外,第六局一开局又保送了一人,因此被主教练换下。而中国队的投手于汇莉则表现十分稳健,后面6局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为中国队取胜立下了头功。

  对中国队来说,与

意大利的比赛在战略上非常重要。中国队和美国、加拿大这两支强队同分一组,要想取得小组前两名、打进佩寄制决赛,这场对意大利的比赛就必须拿下。毕竟在雅典奥运会上曾经击败过中国队的意大利队实力不可小觑,因此今天的胜利也显得尤为珍贵。

  小组赛中国队的最后两个对手分别是美国和加拿大,在与这两强交手之前,中国队需要积攒足够的本钱。在后面的比赛中,中国队还要在其他球队身上全力取胜,并且保持尽量少的失球,以防一旦与竞争对手胜负数相同,将要比较失分多少。(谢勇强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