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帆联副主席表满意:青岛明年就能办奥帆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9:4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自青岛国际帆船赛8月18日开赛以来,各个方面对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以及青岛奥帆中心的场馆建设都给予了高度评价。昨天,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再次表示:青岛各方面组织工作非常出色,场馆建设速度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明年就可以在青岛举办奥帆赛。

  “从今年来看,我们的场馆设施等各方面比以前任何一届奥运会的测试赛都好。在
场馆设施方面我们做得已经非常的成功,而且非常超前了。”大卫·凯利特说,“既然这次做得这么好,明年我们举办奥帆赛都没有问题,那么到2008年一定会是一届非常成功顺利的奥帆赛。”

  这番话是大卫·凯利特昨天在例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作为国际帆联在本次比赛中的最高代表,除场馆建设外,他还强调了中外技术官员合作的重要性,并对青岛的组织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这次测试赛有利于提高团队的合作,我们有接近50名国际裁判来参与到同国内技术官员和裁判的合作中,每天我们的工作都在不断地进行磨合,我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的工作每天都在进步。”大卫·凯利特强调,本次比赛的组织是非常成功的,由此也证明了本次测试赛也是非常成功的。“尽管有一些小的方面需要进行修改和提高,但这就是测试赛,明年我们会做得更好,2008年也会做得更好。”

  他所提及的小问题,比如在

天气预报方面。“我想天气预报对我们的比赛来讲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我也非常理解你们做这项工作非常难,尤其是青岛第一次举办这么大规模的帆船比赛。”他说,“尽管我们应该关注全天的天气情况,但是比赛是集中在下午1点到4点举行的,所以我还是希望天气预报集中报道下午1点到4点的情况,准确的气象预报非常有帮助。在海上我们布设了很多的先进的气象浮标来收集数据,每个小时都会报告相关数据。我们可以通过对浮标进行一定的调整,使发布的信息更加规范,这将会大有帮助。”

  大卫·凯利特还特别提到了国际技术官员(ITO)和国内技术官员(NTO)之间的合作。“我认为国际技术官员和国内技术官员之间合作得很好。比赛之前这看起来似乎是两个队伍,一个是国内技术官员,一个是国际技术官员,但是每场比赛大家都不断地进行工作技术磨合,大家配合得越来越好,现在在我看来大家就是一个团队。”他表示,经过明年进一步的磨练和配合,也许在明年测试赛的时候,整个赛事的技术官员就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团队。至于国内技术官员赛后所需努力的方向,“在行政和管理上,我们已经做得非常好了。国内技术官员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会按照本次比赛国际技术官员提出的一些新的工作方法(比如布标)来进行练习,我想这是最主要的提高方式。经过下一年的练习和不断的提高,我想他们会做得更好。”大卫·凯利特说。

  同时,他还给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提出建议,“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鼓励国际的帆船运动员来青岛进行训练,我想这样会为他们赢得奖牌创造有利的条件。”

  昨天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公布了奖牌轮的赛程,大卫·凯利特提醒媒体要多关注一下奖牌轮的比赛。“在奖牌轮中,每个级别排名前10位的选手进行比赛,而且采用双倍积分,在普通轮中是单一积分的,所以这使得奖牌轮变得令人兴奋而且非常刺激。从技术方面来讲,既然是10艘船进行比赛,所以运动员们也会调整自己的状态和技术,而且比赛的结果会使成绩产生颠覆性的变化,以此检验谁究竟是最棒的。”

  在被要求预测一下中国帆船队的成绩时,大卫·凯利特说:“我认为中国的帆船运动发展速度非常之快,令我们所有的人都感到吃惊。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应该为他们出色的工作感到骄傲。在本次比赛中,中国有机会可以拿到4到5块的奖牌,这对

中国队来说是非常好的成绩。”(本报记者 赵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