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国际咏春拳擂台赛在广东佛山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八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孙建驹)“首届国际咏春拳擂台赛”二十八日晚在广东省佛山市岭南明珠体育馆开幕。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英国、荷兰等八个外国代表队以及中国的广东省、福建省和港澳地区共二十九支代表队,二百六十一名运动员将参加本次擂台比赛。

  有着三百多年的历史咏春拳,发源地在武术之乡——广东佛山,这里自古英雄豪杰
辈出。由于梁赞先生毕生努力推广,咏春拳在广东佛山一带得以发展并走向海外。祖籍广东顺德的世界著名武打电影巨星李小龙便是梁赞先生的一门楷模,更是咏春拳种的骄傲和自豪。

  佛山市武术协会主席薛棉本向记者介绍,这次世界性的咏春拳黐手比赛在中国大陆举办尚属首次,因为单传和秘传的特点,历史上咏春形成了各种风格不同的流派。咏春拳拳术套路主要有小念头、寻桥和标指三套拳及木人桩。它是一种集内家拳法和近打于一身的拳术,凭借手桥肌肤灵敏的感觉,发挥寸劲力量的内家拳法。

  现代竞技体育要求制订统一的公正的竞赛规则,而在广东佛山举办的首届世界咏春拳大赛最重要的意义就是为该个性化拳种产生第一部比赛规则。比赛规则要求参赛运动员必须戴头盔,这是以往比赛中不曾有的规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