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朝将重开会谈讨论组成联队参加北京奥运会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8月28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奥委会委员长金正吉28日在首尔宣布,韩国和朝鲜奥委会将于9月上旬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所在地洛桑重开体育会谈,讨论双方组成联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问题。

  金正吉说,他于7月29日在意大利罗马列席欧洲奥委会临时全体会议时,会晤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介绍了韩朝体育会谈的情况。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将充当韩朝体育会谈
的仲裁者角色,提出韩朝联合组队的中立方案。罗格提出了韩朝恢复体育会谈的时间和会谈方法。

  金正吉说,韩朝体育会谈将于9月5日在洛桑恢复举行。他本人和朝鲜奥委会委员长文载德将在罗格的主持下举行会晤,讨论参加

北京奥运会的韩朝联合组队问题。目前,韩方已经接到了朝鲜方面发来的准备参加韩朝会谈的通报。

  韩朝于去年12月举行旨在组成联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首次会谈。今年6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函韩朝首脑,敦促双方组成联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双方随后举行了第二次会谈。今年7月初,朝鲜发射导弹后,韩朝体育会谈处于中断状态。

  韩朝通过两次体育会谈,已就双方联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及队旗、队歌等问题达成了协议。目前,韩朝的分歧集中在双方运动员的比例和选拔方式上。韩国建议通过公开选拔赛和考虑国际体育组织登记的纪录等因素选拔运动员,朝鲜方面则坚持5比5的比例组成韩朝联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