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单局四安打掀进攻狂潮 中国女垒逆转却生强棒之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2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女垒世锦赛次日中国队3比1力克意大利队。比赛中中国队先失一分,但是凭借第四局的超级进攻风暴,中国女垒最终实现了后来居上。

  很明显,意大利女垒的水平超过昨天的英国队不止一个档次,在奥运会垒球比赛中还曾经战胜过中国队。果然开场意大利队先显示出了实力,该队的先发投手莱斯利明显速度比昨天的英国对手快了很多,中国女垒在今天比赛的前两局马上受到了压力。在前两局里,
中国女垒被意大利的先发投手K(三振)了三个人出局,7人上场一棒未出,全部凡退归阵。

  第三局中国队打出的那记左外斜飞本来相当漂亮,但是

意大利的左外场手用更为漂亮的FINEPLAY鱼跃接球——在跑动中前扑,将球手进了手套里,显示了意大利队的优良防守水平。

  而返回第一打序后,1棒周怡打出了一个游安,随后根据中国队主教练迈克尔拉耳朵揪鼻子打出的指挥手势二盗成功,飞身滑进了二垒。在其之后的于燕宏正确选球,看准了四坏,被保送上了1垒。中国队出现了2OUT(2人出局)、1、2垒有人的局面。

  意大利主教练和接手以及投手进行了商量,莱斯利表示自己依旧可以投。可惜随后上场的中国队员黎春霞没能适时出棒,击出了一个一二垒之间的“软球”,被二垒手拣起后抛返一垒,造成中国第三人出局,二人残垒。

  实际上,中国女垒在这场比赛中的主要进攻都集中在了第四局上半局,也是最值得探讨的部分。

  打击最好的吕怡率先出棒,为中国队赚到了今天的第一个2垒方向的穿越安打上了1垒,随后张爱送棒牺打,又使吕怡走上了2垒。第三个出阵的吴迪选球准确,4坏球被保送,而指名打者辛敏红挥出了游安。使得球场上出现了中国1人出局满垒的好局面。

  此时上阵孙莉挥出的适时安打使得意大利队的接手出现了失误,让球打在了自己的身上飞了出去,从而使中国队的吕怡和吴迪都成功回到本垒,中国女垒一气逆转比分变成了2∶1。

  不过这次逆转得分有一半是意大利人自己的问题,本来孙莉的安打被一垒手得到后完全可以杀中国的一名击球手出局,让中国队只得1分。但是意大利队显然有点贪心,一分也不想给,因此传球回本垒,最终出现了失误,反而让中国队的分数越拿越多。

  随后,周怡再次打出内野二垒方向的安打,中国队3垒跑垒员返回一垒,再得1分。从而在第四局集中四个安打,打出3分,奠定了胜利局面。

  不过,在这四安打里,真正的有效力安打实际上只有吕怡那一次,而其余的3安打都是中国女垒姑娘用腿上速度跑出来的内野安打,这样的打击如果碰到防守好的日本或者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这样的球队不具有太多的

竞争力

  从今天的中国队打击情况来看,上位打序并没有太多的变化,而中国的洋帅迈克尔提出的大棒子强打也没看到明显的效果,中国女垒的队员除了四棒吕怡之外,其他人更多地还是使用巧打,看来中国女垒球强棒的想法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雕琢。(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