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国际帆船赛通信保障经受考验受到肯定(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20 人民网

  

青岛国际帆船赛通信保障经受考验受到肯定(组图)
赵继东副总经理用英语与国外媒体记者交流。

  人民网体育在线青岛8月28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吴永辉报道八月的青岛,风光秀丽,气候宜人。8月18日,“好运北京——中国网通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在美丽的浮山湾畔正式扬帆启航。作为比赛指定的唯一固定通信合作伙伴和赞助商,中国网通青岛市分公司为确保整个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通信服务保障,受到了集团、
省公司和青岛市政府、奥帆委等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通信能力世界一流

  截至7月底,青岛网通公司斥资建设的奥帆通信工程全部完工,全方位、多层次、先进的通信服务能力堪称世界一流。

  肩负着

北京奥运通信保障任务的东亚环球光缆亦称奥运海缆,经过5个多月的海上施工,7月21日通过初验并投入试运行,光缆的建成将为实现奥运信息平台“无障碍沟通”发挥重大的支撑作用。

  为给此次帆船赛提供全面的通信服务,针对基地建设、公安、广电、赛事计分、酒店服务等方面的通信需求,青岛网通公司对基础通信网络进行扩容升级,建设了无线指挥调度系统、新型奥运无线宽带、奥帆赛城域网升级改造等一系列通信工程项目。按照奥帆委的业务要求,多次论证方案,精心组织设计,为国内外运动员和媒体记者提供了固定电话、宽带IP、无线市话、WLAN、光纤租用、专线等各种综合通信业务,对场馆通信均采用双路由进线方式。共安装办公电话59部、桌面磁卡电话20部;10M宽带IP接入奥帆委的办公局域网;提供现场演练和开、闭幕式现场直播的信号传输。同时安排组织30人的应急通信保障人员,随时处理突发应急事件。

  青岛网通还承建了本次赛事核心指挥调度系统即常规对讲机系统的建设,并以雄厚的实力、优良的服务,出色地完成了建设任务。国际帆联已决定2006至2008年奥运赛事的裁判指挥系统必须使用该对讲机系统。此次比赛中有200部常规对讲机终端,供各国裁判使用。

  多项新业务服务帆船赛

  高质量的视频传送。8月20日晚7点15分,青岛国际帆船赛隆重开幕,青岛网通承担的视频传送在这次赛事中大显身手。现场直播使全市人民足不出户观看了盛大的仪式,国内外各媒体的电视新闻第一时间传送出去,传输的图像质量均达到了中央台最高的五分标准。

  本次帆船赛直播信号首次从海陆空直接传送,分别从新闻中心、帆船赛场等三个地点将直播信号传回电视台的播控中心,再从青岛电视台传送到央视。为与2008奥帆赛接轨,本次传送全线采用数字视频信号传送。设备维护中心接受任务后,先后两次召开动员会,要求全体员工服务到位,用实际行动展示青岛网通的风采。这次直播动用了十二套本地音视频数字传输设备和六套长途数字传送设备,其规模是空前的,充分显示了在电信市场占主导地位的青岛网通的强大实力。

  开通赛事指挥服务网站。8月18日,由青岛网通宽带中心为比赛制作的“赛事指挥服务信息系统”网站正式开通。此网站提供“成绩处理与发布”、“保障线路流量监控”等信息服务,并与奥帆媒体大厅技术中心的信息同步,通过网站就可获知最新的赛况和比赛结果。另外网站还提供“帆船赛始航点视频监控”、“水文气象预报与监测”和青岛风光“电子导游”等信息服务,加强了监控力度,增强了比赛的网络直观性。

  开发监控系统。为保障大赛网络通信正常运行,该公司还开发了一套“保障线路流量监控”系统,对媒体大厅、奥帆中心以及参赛运动员所驻酒店的宽带线路流量情况及网络情况进行实时监控。除此之外,该中心赛前对所有宽带线路做了备份,在比赛期间派遣技术人员到比赛现场轮流值班,随时处理应急情况,全面确保大赛顺利开展。

  建设宽带酒店。8月8日,“2008宽带酒店”授牌仪式在青岛网通大厦隆重举行,香格里拉、贵都、海天等11家大饭店被授予首批“2008宽带商务酒店”。公司按照“2008宽带奥运酒店”通信服务标准中的通信业务、重点保障及服务内容为岛城各大酒店做了详细的规划与实施。客人入住有该标识的酒店后,即可享受到客房内便捷的长途通信服务、即插即用的10/100M上网、灵活方便的灵通商务、公共区域的无线上网,以及退房时的一单出账等服务。

  爱心公话亮相基地。为弘扬“爱心公话”服务品牌,通过多次实地考察,8月10日在帆船中心安装了适用于普通人和残疾人的爱心公话亭。为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公话安装技术人员连续3个通宵奋战在基地,一起挖底座、竖亭体,靓丽的5座爱心公话亭如期的矗立在奥帆中心。

  各级领导重视亲临现场指挥

  “好运北京——中国网通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开赛前,青岛网通在总经理王智礼的主持下多次召开协调会议,要求各单位从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重视,不仅要做好场馆内的通信保障,还要全面树立青岛网通的良好形象,促进业务全面发展。集团副总经理赵继东、总经理助理齐鸣秋以及省公司领导楚俊国、柳林芳等都亲临青岛网通和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指导通信保障工作,为此次圆满完成通信保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月24日——25日,集团副总经理赵继东、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及奥运合作伙伴俱乐部成员一行100多人在省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柳林芳、青岛市分公司总经理王智礼的陪同下来青参加了奥组委第八次奥运合作伙伴俱乐部青岛站活动,考察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场馆建设和通信服务保障。进入在整个奥林匹克中心,映入赵副总眼帘的首先是巨幅的网通标语,奥运与网通的组合logo在赛场四周和高空中到处飞扬。媒体服务大厅包装成为网通服务区,成为宣传中国网通形象的窗口。赵副总接着来到帆船基地的技术运行中心,听取了奥帆委工作人员有关利用网通线路传输的视频监控、视频传送等整个通信网络运行的简单汇报,他不时地向技术人员询问有关通信服务保障的要求。在媒体中心,看到在这里可以10M宽带IP接入上网,都是即插即用,赵副总高兴地用流利的英语与国外记者交流。

  8日21日上午,集团总经理助理齐鸣秋在青岛市分公司公司副总经理王爽、张洪佩的陪同下,登上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了望台,与青岛市副市长、第29界奥运会执委会委员臧爱民,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李奉利一起接受了北京奥运官方网站“走进我们的奥运”——中国网通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网上视频访谈。

  齐助理在访谈中说,中国网通是北京奥运的主要赞助商和战略合作伙伴。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来支持国家重大赛事。我们的通信服务是全方位的,多层次的。全方位,即网通是首都北京的主导运营商,承担着历次中央和国务院重大会议的重要通信保障。但2008年奥运会不同,是多场点同时播报,不仅仅在北京,还要在青岛。多层次,即电信行业有很多的技术问题,比如国际传输、国内长途传输、局部的密集型电视电话会议传输,还有文本式的、数据式的、信息查询式的查询。作为一个国际化、现代化的通信企业,要走向国际,服务水平必须跟国际化接轨。在将近1个半小时的网上直播结束后,齐助理还来到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实地视察了奥运通信保障和服务情况,并对公司提供的整个奥运通信保障工作表示认可。

  8日14日上午,山东省公司楚俊国总经理在王智礼总经理的陪同下,顶着骄阳,冒着酷暑,来到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实地视察了奥运通信建设和服务工作情况。楚总要求青岛网通把此次比赛作为一次练兵的机会,切实做好各种保障预案,为2008年奥帆赛提供最稳固、最先进的通信保障积累经验。

  【1】【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