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T赛事合作介绍:五大原则实现互利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事合作原则

  互利共赢原则

  中国热气球巡回赛作为一个赛事平台,主办机构和运营商目的就是要为各方利益相关者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让观众、参赛商、赛区城市、赞助商、比赛用品供应商、媒
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公关、广告公司和中介公司等利益相关者在这里能够各取所需,并收获参与赛事所带来的红利。可以说热气球巡回赛商业价值的体现要得益于来自各方群体的关切、参与,反之中国热气球巡回赛的商业利益也要为各方参与群体共享,每个参与群体盘子里的蛋糕有多少取决于CBT这个蛋糕有多大。

  可持续发展原则

  一种文化、一个企业、一个品牌、一项赛事要想折服她的目标对象,能够被人所顶礼膜拜,没有成长过程和理念的积淀是难以想象的。CBT赛事就是以这样的目标作为自己的前进方向,所以我们凡是立足长远,胆战心惊的面对每个细节,亦步亦趋的向前发展,目的就是要让她扎稳根基,在中国的土地上开枝散叶,发展成一种文化,一个品牌,一个以热气球巡回赛为主线的中国老百姓的节日。国外热气球的一派繁荣景象已经为我们展示了她的美好未来,我们对此深信不疑并将不懈努力。

  协调发展原则

  在热气球巡回赛的商业开发上,不能拔苗助长,更不能妄自菲薄。我们一定要注重实际、结合本土特点,开发适合中国国情和市场需求的内容,确立长效机制来保证热气球运动的发展。我们的优势在于2008

北京奥运会这个庞大的体育市场引擎带动了体育产业的飞速发展,为我们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热气球运动作为非奥运会项目,不受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夺金重任羁绊,因此我们的市场化过程不会受到来自行政方面的过多干涉。我们的不足是热气球运动的普及程度不够,但辨证的看她却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具有极大的后发优势。因此在这项运动的推广过程中我们要作到扬长避短、避实就虚,让赛事的成熟度与商业价值、成长环境、社会认知度等多方面相协调,不做杀鸡取卵之事,共同进步。

  利于推广和普及原则

  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CBT这项赛事的未来成就有多高,参与群体的盘子中

蛋糕有多少,不是取决于我们的商业炒作有多高明、资金投入有多巨大,而在于我们国人对这项赛事的接受程度和认可程度,没有这样基本事实的成立,我们的赛事宗旨、各方关切的利益都将是空中楼阁。因此,我们必需作好这项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工作,要让国人了解这项运动、认识这项运动、接受这项运动、喜爱这项运动,只有如此才能找到国人对于这项运动的关注点和兴趣点,才能结合热气球巡回赛作出有针对性的普及推广工作。

  利于培养热气球后备人才的原则

  正如邓小平曾经说过,“足球运动要从娃娃抓起”,他反映了一项运动的发展瓶径问题。我们这项运动的竞技激烈程度、比赛的观赏程度取决于运动员的个人技战术素养、比赛经验的积累及整个团队的协作能力。NBA能够折服全世界的篮球迷在于他的人才储备库中弹药是否精良,没有这样的高水平选手,再专业的运作队伍、再巨大的资金投入都将付之东流 。因此我们要注重国内热气球运动氛围的营造,提供一个有利于运动员、教练员成长的环境,形成以赛事推动普及,以普及拉动赛事的良性互动。

  赛事合作内容

  赛事与参赛商

  是指自己组建热气球队参加中国热气球巡回赛企业。组委会可为其提供热气球制作、托管,运动员中介,运动队组建等相关的服务与咨询性工作。企业交纳一定的参赛费用。

  赛事与赛区城市

  是指分站赛区城市为热气球巡回赛提供比赛场地、运作资金、赛区安全保卫、交通、媒体宣传推广、后勤供应、风险防控等相关比赛条件的保障,并从赛事中获取对地方政治、经济、文化、旅游、服务等相关行业带来的收益,以促进城市的全面协调发展。

  赛区城市回报

  ◆ 经济方面的贡献——是城市创造绿色GDP的一种极佳选择。

  体育比赛就是一个无烟工厂和无公害服务产品制造机器。

  表(一)提到的日本佐贺市每年仅此一个活动就为城市吸引了相当可观的游客(热气球活动是在城市的景区开展),一次热气球比赛将为举办城市的经济、文化、旅游、交通、服务行业等带来很大的商业机遇,它将为城市带来极大的直、间接绿色GDP贡献。中国热气球巡回赛的举办城市若够善加利用这个机会,对该项活动内容加以延伸,则可以收取如日本佐贺国际热气球节之效,正非常符合中央倡导的创造绿色GDP的号召。

  ◆带动举办城市的基础设施和人文环境的进步。

  ◆为举办城市解决就业问题。

  ◆ 文化方面的贡献——带动举办城市的热气球活动高潮,培养城市的热气球文化,拓展城市的体育文化圈,推动体育文化的传播。

  利用热气球的文化效应,开展以热气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丰富城市的文化生活,提高人们生活质量将带来极大的帮助。每年一届的日本佐贺热气球节,就是一次热气球

嘉年华会,已经成为当地的一个例行文化活动。(1997年佐贺国际热气球节暨热气球世界锦标赛现场观众人数就达1,071,000人次,足见热气球文化的魅力)。

  ◆ 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城市的体育品名片。

  F1上海大奖赛是上海的体育名片,中国网球公开赛是北京的体育名片,国外更是有很多城市因为一项传统赛事而成名,可以说与某一项著名赛事相联系已经成为一些著名城市进行自我推广和宣传的必备手段,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如何因应这种趋势,结合城市的特点为自己打造一张体育名片,已经成为摆在每个城市的领导面前的一个课题了。

  热气球作为一项有着贵族血统的运动项目,格调高雅、特色鲜明,是成功人士极为热衷的休闲运动,作为举办城市若能把热气球运动做成城市的品牌赛事,必将引起人们的对城市的无限遐想,对城市形象的盖上和提升将有极大的帮助。此外举办城市若能达到日本佐贺热气球的成就,那将吸引大量外国参赛选手和热气球爱好者参加,因此也将在国际社会引起强烈反向,必将为举办城市的带来良好的国际影响。

  ◆ 体育方面的贡献——推动城市体育产业发展。带动城市群观众体育发展高潮的新动力。

  通过热气区运动的开展,将为当地的体育旅游、体育表演、体育保险、体育用品等相关的体育产业领域带来市场需求和机遇。此外作为一项观赏型赛事,将唤起人们埋藏已久的遨游天空的梦想,掀起一个群众自发的航空体育热潮。

  ◆ 赛事公关和媒体报道将为城市在全国范围内带来极大曝光率和影响力。

  时尚的运动方式,将带来强大的媒体报道阵容,在赛事期间对赛事的全方位报道,将形成对城市的有力宣传和推介。

  ◆ 赛区城市可以免费使用“中国热气球巡回赛××赛区的名称使用权”用于城市形象推广和宣传,使用期限1年。

  ◆ 官方网站永久链接:在赛事官方网站及中国热气球网上永久链接赛区城市宣传网站或建立赛区城市介绍网页。

  赛事与赛区承办商(冠名赞助商)

  是热气球巡回赛在分站赛区的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为赛事提供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和其他的相关经费、提供地方的媒体支持与合作、公关推广、人员接待、本赛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招聘和培训、设计、印制有关巡回赛、球队、球员的海报和宣传材料等方面的工作,可获得分站赛事冠名权及其它相应回报。

  赛事知识产权及荣誉性权益:

  1、赛区承办商可以免费使用“中国热气球巡回赛××赛区冠名赞助商”的名称用于企业营销等商业活动中,使用期限1年。

  2、授予称号新闻发布会:赛事运营公司为赛区承办商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将在会上授予赛区承办商领导奖牌及证书,会议100人规模。

  3、赛事名称、标识等知识产权的使用权:赛区承办商免费使用中国热气球巡回赛的名称、标识及赛事宣传中列及的所有内容,用于企业营销等商业活动中,使用期限2年。

  4、开幕式(或闭幕式)致辞:赛区承办商1名领导可在赛事开幕式(闭幕式)上致辞。

  5、颁奖嘉宾:赛区承办商1名领导在总冠军颁奖仪式上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6、为赛区承办商建立1支标准参赛队,以赛区承办商的企业或品牌名称冠名热气球队,并可以用品牌标识作为参赛队标识。

  独家优先权益:

  1、优先级:享有下届赛事战略合作伙伴的优先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的其他赛事赞助项目的优先选择权。

  2、行业领域独家性:在本赛区不再接受赛区承办商所在的同行业领域其他企业参与该项赛事的任何活动。

  3、赛事指定产品:赛区承办商可在企业的产品中印制“2006——2007中国热气球巡回赛承办商”称号,使用期限为1年。

  4、热气球表演:优先选择3具热气球为赛区承办商在赛区的热气球公关活动表演。

  5、各赛区展位:在赛区城市的赛场外为赛区承办商提供100平米以上展位,供赛区承办商进行产品、品牌展示和开展市场营销活动。

  宣传推广权益:

  1、宣传推广:本届赛事所有宣传媒介包括新闻稿、宣传册、会议主背板、各赛区宣传品、官方网站等,都将以“中国热气球巡回赛××品牌杯××城市”主题统一宣传。

  2、赛场广告牌:各分赛区的场地广告牌5块刊登赛区承办商广告。

  3、官方网站永久链接:在赛事官方网站及中国热气球网上永久链接赛区承办商网站。

  赛事与比赛用品供应商

  是指为热气球巡回赛提供比赛器械、运动服装、运动饮料等相关用品或服务的企业。组委会根据实际提供商品的价值给与相应权益性回馈。

  赛事知识产权及荣誉性权益:

  1、比赛用品供应商可以免费使用“中国热气球巡回赛比赛用品供应商”名称用于企业营销等商业活动中,使用期限1年。

  2、授予称号新闻发布会:赛事运营公司为赛区承办商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将在会上授予赛区承办商领导奖牌及证书,会议100人规模。

  3、赛事名称、标识等知识产权的使用权:赛区承办商免费使用中国热气球巡回赛的名称、标识及赛事宣传中列及的所有内容,用于企业营销等商业活动中,使用期限2年。

  4、比赛用品供应商1名领导可列席开幕式(或闭幕式)主席台。

  独家优先权益:

  1、优先级:享有下届赛事战略合作伙伴的优先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的其他赛事赞助项目的优先选择权。

  2、行业领域独家性:在本赛季不再接受同类产品赞助商对本项赛事的赞助。

  3、赛事指定产品:比赛用品供应商可在企业的产品中印制“2006——2007”中国热气球巡回赛比赛用品供应商”称号,使用期限为1年。

  4、各赛区展位:在赛区城市的赛场外为赛区承办商提供50平米以上展位,供比赛用品供应商进行产品、品牌展示和开展市场营销活动。

  宣传推广权益:

  1、传推广:本届赛事所有宣传媒介包括新闻稿、宣传册、会议主背板、各赛区宣传品、官方网站等,都将以“中国热气球巡回赛××比赛用品供应商”主题统一宣传 。

  2、赛场广告牌:各分赛区的场地广告牌1块刊登××比赛用品供应商广告。

  3、官方网站永久链接:在赛事官方网站及中国热气球网上永久链接比赛用品供应商网站。

  4、中国热气球巡回赛新闻发布会背景板广告

  5、中国热气球巡回赛开幕式、闭幕式颁奖仪式背景板广告

  赛事与赞助商

  是指通过交纳一定的费用或实物(服务),获取相应的热气球巡回赛相关权益。

  赛事与媒体

  媒体对赛事的报道宣传,增强受众对这项运动的了解和认识程度,达到推广和普及的效果。

  与电视、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的合作,为媒体丰富了报道素材,时尚的竞技体育改善了媒体的形象,提高了媒体的知名度。同时传播了媒体品牌,促进媒体与广告主的交流,丰富体育新闻内容,提升媒体美誉度,为媒体带来直接、间接广告收入。

  赛事与公关、广告公司

  为有实力的广告公司打造一个多支球队参赛的全新体育赛事,使之增加了一个为客户服务的全新体育营销平台。可为广告公司带来持久经济收益和战略性客户资源,增强广告公司

  体育营销服务水平,帮助广告公司进入体育营销产业,增强核心竞争优势,带来重要的收益方式。

  赛事的相关衍生权益

  是指组委会根据参赛商、冠名和赞助商实际情况提供的参与国际比赛、配合企业公关或参与赛事公关的优先权。发生的费用由企业自理。

  赛事与运动员、教练员和中介机构

  为运动员增加比赛机会,丰富和强化实战经验,提高竞技水平。

  为体育中介机构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运做领域,提升国内体育经纪业的发展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