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天遨游——对热气球运动一点认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所谓遨是游玩之意

  所谓游为各处从容行走也

  遨游之意尽在漫游也,取自由之行走,这里引为在天空中无束飞翔。

  人类第一次飞上蓝天距今已经过去200多年了,在这200多年的时间里人类再不断的尝试飞翔。人类飞天已不再是梦想,也已经不再是象征贵族身份的工具,遨游在天空中你能尽情释放,飞机已不再是飞上天空的唯一工具,今天热气球的发展让我们人类领略天空的蔚蓝,让我们把梦想变为现实,让我们插上飞翔的翅膀。同时热气球也成为了展现人类丰富想象力的工具,世界知名企业的logo在热气球上发挥的淋漓尽致。

  热气球给我的第一感觉是体积庞大、色彩艳丽、比赛场面壮观和极具视觉冲击力,试想一下,当人们乘坐热气球从不同风格城市上空飞过的时候,地面上窜动的人群都会停下脚步抬头仰望,你就会产生一种成就感。当然成就感只是肤浅的表现,挑战极限、超越自我才是这项运动的精髓。

  热气球和登山、滑板一样属于极限运动,越来越迎合国人的口味。近年来西方文化逐渐涌入中国,极限运动已在中国各地形成文化氛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喜欢上极限运动,热气球就是其中之一。热气球这项体育在中国未来的体育市场里的前景是非常美好的,但是如何把它变成一项产业、如何让它成为一种文化,我有一下几点想法:

  一、热气球属于西方普遍的文化运动,它有着几百年历史,进入中国后我们要让中国的文化理念融入到热气球运动中。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处就形成了中国热气球赛事推广的基本点,在中国体育市场化的未来我们都要围绕这个点来进行运做、推广、经营。

  二、加大新闻媒体报道力度。从热气球的历史、发展、原理等方面对热气球运动进行全面报道。还可以借助热气球开展公益活动,在植树节、节假日、重大活动中驾乘热气球进行宣传,引起极限运动爱好者和广大市民的关注。

  三、要把中国热气球巡回赛(CBT)当作一项产业来经营。目前,CBT与F1、CBA等联赛相比还处于初创阶段。为了扩大CBT的知名度、影响力必须借鉴F1、CBA等联赛的成熟经验。第一、吸引更多的知名企业投资,成立更多的热气球俱乐部。热气球对绝大多数人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具有很强的广告效应。因此很多大型企业愿意投资热气球运动,以此扩大企业影响。只有俱乐部队伍不断壮大,才能使CBT赛事具有一定的规模和影响力,CBT才能成为受人关注的产业。第二、普及热气球运动知识。可以在大学举办热气球运动讲座,提高大学生对热气球运动的兴趣。也可以举办热气球跨省巡游讲座,建立完善的热气球爱好者培训体系,为热气球俱乐部提供专业人才。第三、不断挖掘热气球运动的文化内涵。每一项成熟的赛事都有其鲜明的文化特征,这是提高赛事关注程度和吸引观众的基础。热气球运动具有刺激、时尚、探索等特点,这正与现代人的生活方式相吻合,所以我们要在这方面来挖掘、宣传热气球的文化内涵。可以借助热气球这个载体举办不同风格热气球风采绘画大赛。风采大赛包括以中国水墨画为主的热气球图案大赛、城市风格图案大赛、抽象派风格图案大赛等,让热气球变得缤纷多彩。还可以举办热气球摄影大赛、热气球有奖知识竞赛等能够突出热气球文化内涵的活动。条件成熟时也可以组织热气球旅游。第四、充分发挥热气球的广告效应,为热气球运动的普及开展积累资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